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优异单芯混战!A/N旗舰4K性能大起底

    光有游戏性能测试自然是不够的,我们还需按照“国际惯例”来跑一跑3DMark,不过跑惯了Fire Stick Extreme模式,千万不要以为里面有个“Extreme”就是最高画质了,实际上它离最高还差得远呢!

1

    在之前的GTX970显存占用测试中,我们发现3DMark Fire Strike的Graphic 2项目在两个图形测试中给显卡施加的压力更高,因此我们在考察GTX980、GTX970和R9 290X时也采用了这个项目。不过这次我们不会让它把三款显卡的显存占满,而是在“Extreme”档的默认设置下,将分辨率调成3840 x 2160来进行测试,而测试成绩使用的是3DMark成绩面板中的平均帧数。

GTX970 4K性能测试

    测试成绩展示:

GTX970 4K性能测试

    在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e的Graphic 2项目中,GTX980跑出了3款参测显卡中最高的平均帧数,而GTX970仅以极小的幅度领先于R9 290X。

    通过上面测试中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虽然单芯显卡在4K这个4倍于1080P的超高分辨率以及极高画质+开启抗锯齿的情况下只能“流畅运行”一部分测试项目,但在面对少数几款“显卡杀手”时可能会力不从心,这就需要玩家适当降低一下画质设定,或者化身“加钱党”组建一套双卡主机来干掉这些“显卡杀手”了。


    完颜之死众说纷纭,马走日命悬一线。一场看似定局的判决横生变数,一场盛大的婚礼开始了一段惊心动魄的逃亡。阴谋论在一定程度上能迎合大众的胃口,所以事实往往和传言相去甚远!《一步之遥》在各大院线已经华丽谢幕,但这个世界的疯狂却还在继续上演,贴吧上Afans和Nfans的口水仗依然在继续……但至少我们通过测试数据可以看出,事实的真相是GTX970即使在极限的模式下也不会出现“爆显存”的情况。

哪款显卡更适合4K游戏呢?

    R9 290X:虽然R9 290X在性能上稍稍落后于GTX970,但凭借着强大的核心规格与512bit的大位宽,这款“老”A卡单芯旗舰在4K分辨率下的性能表现依旧不错。不过,公版R9 290X在温度、噪音控制方面的表现就不敢恭维了,我们在测试时经常能听到它的风扇在咆哮......

    GTX980:NVIDIA的单芯旗舰GTX980则是三者中表现最出色的产品,而且它在功耗、发热、噪音,软件驱动优化方面也很优秀,但这货在三款显卡里也是最贵的,适合土豪游戏玩家。

    GTX970:通过测试,我们发现网上最近关于GeForce GTX 970在4K游戏上的表现的担心是多余的,我们没有看到它在显存占用超过3.5GB时出现异常状况。GTX 970的4K游戏性能已经达到甚至小幅领先AMD的单芯旗舰R9-290X。另外,得益于Maxwell架构带来的超高执行效率,GTX970在功耗、发热、噪音三方面都大幅低于R9 290X,且通过驱动以及GameWorks、GeForce Experience等一系列黑科技所带来的附加价值无疑更高。如果玩家需要选择一款搭配4K显示器的高端游戏显卡 ,在2000元-3000元区间,GTX 970无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