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NVIDIA GeForce RTX 2060/2070 SUPER显卡首发评测

    2018年在科隆发布的RTX 2080和RTX 2080Ti开启了NVIDIA的“20”时代。在接下来的多半年时间里,NVIDA已经完成了从旗舰到入门级、从桌面到笔记本平台的全部产品线布局。甚至在2019年的台北电脑展期间也没有真正有关游戏显卡的新消息。但最近坊间一直流传将推出以“SUPER”命名的多款加强版显卡来替代RTX 2060、RTX 2070和RTX 2080以保持对老对手AMD的优势。当然,大家既然能看到这篇文章,说明传言的确不假。不过第一批上市的产品暂时只有RTX 2060 SUPER和RTX 2070 SUPER,而RTX 2080 SUPER则要等到7月下旬。

为什么会有“SUPER”?


    相信很多玩家比较关心的除了性能之外,就是为什么会破例推出加强版产品。   

    根据笔者的分析,其实很容易理解NVIDIA的这一举动。首先是老对手AMD刚刚宣布了自己全新系列的RX 5700和RX 5700XT,虽然并不能撼动NVIDIA在高端旗舰产品的性能优势,但一贯的“田忌赛马”策略会对NVIDIA作为销售主力的中端产品构成精准的威胁。SUPER系列在战略上无疑是个非常有价值的反击举措。

    另一方面,本年度由于没有现象级游戏出现且挖矿市场也没有起色,显卡市场的需求相对疲软。并且很显然距离NVIDIA下一代架构的产品面世还需要一段时间,推出新品可以提升市场热度,另外更强的性能也可以吸引更多的10系显卡用户进行升级。

规格参数:切入点精准


        从核心代号上来看,严格意义上而言,RTX2060 SUPER使用的TU106-410核心,并不是RTX 2060使用的TU106-200A的升级版,而更可能源自于RTX 2070所使用的的TU106-400。RTX 2070 SUPER的情况就更加明显了,没有使用TU106核心,转而使用了更高一级的TU104。CUDA核心方面,RTX 2060 SUPER增加到了2176个,比RTX 2060多出13.3%。同时RTX 2070 SUPER也拥有2560个CUDA核心,同样增加256个CUDA,也就是4组SM。由于图灵架构每组SM单元包含一组RT Core(光追单元)和8个Tensor Core(用于DLSS的张量单元)。所以相应的RT Core和Tensor Core数量也得到了等比增长。

    比较特殊的是RTX 2060,在提升核心性能的同时,还对显存容量和带宽进行了加强,从192bit位宽6GB容量升级到256bit位宽8GB容量。简单的说就是将之前RTX 2060 PCB版上空焊的两个显存位置补全。

    RTX系列显卡的光线追踪、DLSS等全新特性我们已经多次重复,这里就不多赘述了。详情参考我们之前的解析文章:《一次强大的进化 NVIDIA RTX 2080显卡全解析》

8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