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超越人眼分辨率!Eyefinity技术全解析

Eyefinity输出技术详细规格:

  • 最多可连接六台显示设备;
  • 最高可输出8192x8192的分辨率,但由于输出接口规格和显示设备分辨率的限制,目前还达不到理论值;
  • 常见的组合模式就是六台30寸显示器,实现7680x3200的分辨率;
  • 支持Windows 7、Vista和Linux三种操作系统,不支持XP;
  • 当多块显卡组建CrossFire系统时,只有主卡可输出图像,最多可支持3个或6个显示设备;
  • 多块显卡各自独立工作时,所有显卡皆可输出图像。

DisplayPort可转接成任何接口:

    DisplayPort是用来取代DVI、HDMI成为未来主流显卡、显示器、电视机的接口,但目前还为时尚早、不够普及,好在DisplayPort可以转接成任何常见的数字接口,转接头/转接线在淘宝等网上购物店均有销售。

  • DisplayPort to HDMI
  • DisplayPort to DVI
  • DisplayPort to Dual-Link DVI
  • Mini-DisplayPort to HDMI
  • Mini-DisplayPort to DVI
  • Mini-DisplayPort to Dual-Link DVI
  • Mini-DisplayPort to DisplayPort

    Mini-DisplayPort是由苹果制定的免费开放式标准,它和DisplayPort的关系就像是Mini-USB和普通USB,只是接口形状变小而已,针脚定义和数据传输没有任何区别。

    Mini-DisplayPort和DisplayPort都可输出2560x1600的分辨率,DP转DVI的转接线有两种,如果确实需要通过DVI连接30寸液晶显示器的话,必须购买DP转Dual-Link DVI的线,如果是普通的Single-Link DVI的话,最高只能支持1920x1200分辨率。

    转接线价值不菲,最便宜的也要一百多,而且仅支持Single-Link DVI,转接为Dual-Link DVI的品牌或大厂的售价高达数百元。

灵活多变的显示器组合:

    通过ATI最新的显卡驱动,六台显示器可以通过任何形式组合起来,但如果要将多个屏幕合并成一个大分辨率用来玩游戏或者看视频的话,必须将显示器拼接成长方形才可以:


1号显示器组合被捆绑成为一个显示器,支持独占视窗的3D游戏输出

    以上示意图就是常见的摆放模式,显示器可以横着放、也可以竖着放,几个显示器可以捆绑在一起获得大分辨率,也可以分开来多屏输出,基本上没有任何限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