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超越人眼分辨率!Eyefinity技术全解析

Matrox幻日支持单卡三屏输出:

    此前几乎所有的显卡都仅支持双头输出,只有Matrox Parhelia-512(幻日)是个例外,看上去只有两个DVI接口,但却是完美的三头输出:

你只玩了1/3的游戏!3D环幕技术大测试

    Matrox在消费级市场的最后一款显卡——“幻日”,本来就是针对主流市场设计的,Matrox既想要保持完美的2D输出,还要保证强悍的3D游戏性能,另外就是加入了真正的三头输出支持。听起来非常完美,很可惜这款显卡失败了,Matrox也带着自己的遗憾黯然离去,NVIDIA和ATI继续疯狂的在3D速度和规格方面厮杀——用Matrox的话说在显示和输出方面不思进取。

Matrox TripleHead2Go(3D环幕仪):

    为了满足游戏玩家三屏玩游戏的需要,Matrox在之前DualHead2Go的基础上,成功的研发了三头输出的TripleHead2Go,中文名称为3D环幕仪。Matrox带来的3D环幕仪能够像变魔术一样让一个显卡的输出口扩展为三个,由此实现三屏幕环幕游戏或者是四屏幕专业作图显示。

Matrox重返游戏领域!3D环幕仪全赏析

    千万不要以为TripleHead2Go单纯的比DualHead2Go多了一路输出而已!TripleHead2Go是一款极具创意的全新产品,它能够把三个显示器模拟成为一个超宽屏幕的显示器,从而让游戏画面能扩展输出至全部的三个屏幕,而多块显卡虽然理论上能支持数十个屏幕,但多个GPU无法协同渲染并输出,大多数游戏都无法支持多屏输出。

    TripleHead2Go的设计理念很有意思,但缺点也很明显,它只能通过VGA模拟输出,仅能支持1280x1024的普通显示器,没法支持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器。因为它的功能只是将显卡的一个输出接口拆分成三个接口,这样三个接口的总分辨率不可能超过Dual-Link DVI 2560*1600=4096000的像素限制,而1280*1024*3=3932160则刚刚好,再高一点点都不行。

2D专业显卡支持4屏输出:

    在专业绘图领域,多屏显示很流行,因此NVIDIA、ATI、Matrox等厂商都推出过很多型号的2D专业显卡,提供四头输出。图形工作站还可以安装多块这样的显卡来连接更多显示器。


蓝宝FirePro 2450专业2D显卡

    其实这样的专业显卡并不复杂,结构就是普通的单卡双芯显卡,通过集成两颗GPU,来提供四头输出。两颗GPU并不是通过SLI或者CrossFire来提升3D性能,而是各自独立输出2D画面,基本上与插两片显卡没区别,只是节省插槽而已。另外专业卡的驱动很强大,能提供更稳定、更方便、更易用的多显示器配置方案。

以往的多头输出显卡局限性很大


Matrox这款支持4口DP输出的2D专业显卡售价高达6000多人民币
支持4口DVI/VGA输出的FirePro 2450售价也将近4000元

    幻日是古董级显卡,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了;3D环幕仪仅支持三个1280x1024的显示器,近2000元的售价太过昂贵;多头2D专业显卡不是玩游戏用的,而且价格也很昂贵。难道就没有更强大、更完美的解决方案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