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日系手机大旗的倒掉 NEC经典手机回顾

    【泡泡网手机频道讯】最近业内一直在传,NEC将退出中国手机市场。今日NEC内部员工也透露,NEC通讯(中国)已经正式决定解散,暂时退出中国的2G和2.5G手机市场,只保留3G的研发部门。至此,“日系”最后的旗手也在松下,东芝,三菱之后黯然离场,目前市场上除了嫁接出来的索尼爱立信,日本手机厂商已经全部退出中国市场。

{imageTitle}
 
    日系的全面倒台,也反映出了日系手机在中国的水土不服,渠道建设以及经营策略方面的问题。在日本手机厂家基本不会设立自己的专卖店,生产出来的手机直接提供给运营商,由运营商提供给消费者。这样的方式少了很多渠道问题,正是这方面的不到位,导致了日系手机在中国的尴尬地位。

    由于最近的NEC手机的全线甩卖,已经有业内人事看出了NEC这一逆市行为,将带来后期的一个大变革,果不其然被言中。不过现在各大手机店内,NEC手机依然在销售,小编询问销售员关于退出信息时,得到的都是“不知道”,“不清楚”,看来手机还会继续卖,而且,NEC客服也将继续为已经购买NEC手机的消费者服务。这也是为了将来重反中国3G市场。

{imageTitle}    {imageTitle}

    自从2004年6月1日NEC通讯在中国正式成立,到2006年11月的悄然离去,NEC也曾为我们带来过众多款经典的机型,曾经大红大紫的N8足以和当时市场上任何一款“街机”相比,让我们再重温一下以往经典的机型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