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日系手机大旗的倒掉 NEC经典手机回顾

● 2005年09月上市的NEC N6203

    从手机的外型上来说,NEC N6203是一款专为女性考虑的时尚PDA系列,精致小巧的的手写触摸屏体现出它做为女性手机的个性和特点,淡灰色的机身颜色表达出了它的典雅,机身经过了烤漆工艺处理。N6203配备了2.2英寸的26万色TFT彩色屏幕,64和弦的铃声并,支持MIDI、MP3格式。

{imageTitle}
 
 图为NEC N6203

    N6203配备了一颗可旋转180度的13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背面采用数码相机的外形设计,小巧充满金属感,宛如数码相机轻盈在手。摄像头支持最大4倍数码变焦、5级亮度调节、5种特效模式,同时用户还可以设置5个自拍时间,自拍时间从5秒到20秒一共分为5档。

{imageTitle}
 
 图为NEC N6203

  机身配置了64MB的存储空间供用户自由存储,该机的USB传输功能可具有连接线充电的能力,这样大大的方便了用户的使用。在N6203各方面都有不错表现的时候,它却十分遗憾的不支持红外以及蓝牙功能,所以它在传输方面并不能令人满意。

● 2005年12月上市的NEC NK

    做为超薄手机创导者的NEC公司,当年就以一款仅仅9mm厚度的NEC N900享誉全球,而自2004年摩托罗拉推,出14mm厚度的V3并大获成功之后,NEC也推出了自己的超薄折叠产品NQ,仅仅105×49.9×11.9mm的三维和 100g的重量让人感叹NEC的技术实力,尤其是11.9mm的厚度,更始创下了折叠机的厚度记录,在这之后世界靠前超薄折叠手机荣誉随着三星SGH-D838的推出被重新夺走。

{imageTitle}
 
 图为NEC NQ

    硬件配置方面,折叠设计的NQ采用了96×39像索的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分辨率为外屏和1.8英寸6万5千色176×220像索的TFT屏幕,64和弦铃声系统,支持MP3、AAC等格式音乐播放,NQ采用了一枚130万像素COMS摄像头,最大支持1280×960像素的照片拍摄和3GP格式动态视频录制,表现中规中矩。

{imageTitle}
 
 图为NEC NQ

    不过在扩展方面,虽然支持蓝牙功能,但NQ仅仅内置了28MB左右的动态内存,不支持存贮卡内存扩展,而且采用了不支持更换的内置锂电设计,使NQ有了很大使用限制,在销量上并不尽如人意。

● 小编点评:

    NEC暂时的退出,一方面是对中国市场运做中的问题,另一个方向,也是“割肉”战略,把已经没有发展空间的2G、2.5G市场砍掉,全心投入到3G的研发,从起目前的做法就可以看出未来的方向,所以当信产部的“3G”放号的时候,我们熟悉的NEC又会重头再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