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解除30MB/s魔咒! 实战USB 2.0大提速

    泡泡网主板频道7月5日 1998年USB 1.1规范正式发布,产品主要用于将PC和电话连接起来实现计算机设备和通讯设备的完美融合,实现移动领域内的人机数据交互,成为新的廉价而且方便的通讯连接方案。

解除30MB/s魔咒! 实战USB 2.0大提速

    很快由于传输速率的限制,2000年4月USB-IF(USB Implementers Forum)组织很快制定出了新的USB 2.0传输规范,数据传输速率提升至480Mbps,由于方便的热插拔和快速的数据交换速度,使得这一标准被PC广泛采用。

    时值今日USB 3.0已经得到大面积的推广,这个建立在2008年的规范在经历了长达四年的风雨后,已经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Intel和AMD基于原生USB 3.0的芯片组控制器已经成为主流用户的标配,留给第三方芯片厂商机会已经不多。

    而在USB 2.0到USB 3.0过渡的过程中,很多人由于种种原因坚守在USB 2.0阵线上,理论上高达60MB/s的传输速度本可以满足绝大部分数据传输需求,不过糟糕的协议和编码方式使得长期以来USB 2.0最高实际传输速度被限制在30MB/s左右,本文将从数据传输底层分析USB 2.0传输原理和编码方式,找出一条提升USB 2.0传输速度的途径,最大限度缩短传输时间。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