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解除30MB/s魔咒! 实战USB 2.0大提速

     在安装、配置完后,现在就可以享受到性能的提升。由于USB 2.0已经非常普及,而USB 3.0也向下兼容,为保证USB 2.0传输满速,我们代替的使用了USB 3.0存储设备测试这一提速效果。

    ● 测试平台

泡泡网主板频道测试平台

硬件配置
处理器 Intel Core i7 3770K (4C8T,L3=8MB,3.5-3.9GHz)
主板 GigaByte GA-Z77M-D3H (Intel Z77)
内存 Samsung 4GB DDR3-1600 x2 (9-9-9-24 1T)
显卡 NVIDIA GeForce GT 640
固态硬盘 OCZ Vertex 3 240GB
电源 Antec TPQ-1000
显示器 Dell 3007WFP
软件配置
操作系统 Windows 7 Ultimate SP1 64bit
显卡驱动 ForceWare 301.42 WHQL

   在测试之前先说明下USB 2.0提速的原理,首先提速是基于USB 2.0控制器以及BOT传输协议、NRZI编码,也就是说USB 2.0控制器、存储设备并不是使其传输速度低于35MB/s的原因,获得的性能提升是来源于总线上的效能改善,换句话说如果你的USB存储设备传输速率低于30MB/s,那么提速将没有明显的效果,因为此种情况下,USB 2.0的总线还是可以满足你的存储设备传输带宽需求的,这也是我们不采用USB 2.0存储设备的原因,因为大部分的USB 2.0速度是达不到30MB/s以上的传输速率的。

解除30MB/s魔咒! 实战USB 2.0大提速

解除30MB/s魔咒! 实战USB 2.0大提速    解除30MB/s魔咒! 实战USB 2.0大提速

    当然选择的USB 3.0设备虽然支持5Gbps传输,不过由于接驳在USB 2.0接口上,所以传输规范和总线协议依然是基于USB 2.0,所以理论速率还是会被限制在480Mbps以内。

解除30MB/s魔咒! 实战USB 2.0大提速

    测试所用的三组设备Kinston DT G2 USB 3.0高速闪存、SATA 6Gbps SSD转USB 3.0外置存储、SATA 3Gbps HDD转USB 3.0外置存储在SuperSpeed模式下实际传输速率(读写)都超过了60MB/s,理论上是不会对所测试的USB 2.0传输造成性能瓶颈。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