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30年内功修炼!海韵金牌X750电源评测

    电源的主开关管使用了两枚TO247封装意法半导体的STW20NM50FD,耐压500V,导通电阻0.25欧,可以传输20A的电流,理论上要输出750W功率,需要至少11A的开关管,这里还是留出了不少余量。

其中一枚开关管

    这款电源的开关利用谐振现象产生的开关频率,电路课中会讲到谐振,不论电感和电容是串联还是并联,总能找到一个频率的正弦波让电路中的电流无限大(串联)或者电压无限大(并联)。X-750就是利用这个原理,开关管在开通信号到来之前,管子两端的电压Vds已经下降到零,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大幅度提高了转换效率。

LLC谐振变化电路

    之所以称之为“LLC”是因为这个电路中使用了两个电感(L)和一个电容(C),不过这款电源中并不完全是这样。上图中Cr在电源中似乎被分成了两个,分别并在两个开关管上。

两个电容

分立的两颗电容

    电路图中两个蓝色的框对应图中画红框的两个电容,采用分立的谐振电容后每颗电容只处理一部分电流,所以输入的电流纹波也相应减小,电容值可以减小。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