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30年内功修炼!海韵金牌X750电源评测

    电源里只有一条散热片并不代表它没有二次侧,这款电源的设计非常独到,以至于省略了庞大体积的二次侧散热片和大把大把的线材。

二次侧在电源底部

    二次侧虽然看上去和普通电源那么不同,但作用是同样的,四颗MOSFET,IPD036N04L两两一起组成全波整流电路,导通电阻仅3.6毫欧,每一颗可以传输90A的电流,整套可以传输180A的电流,这对12V电压输出来说,功率富余的太夸张了!

二次侧散热片

    图中红框中的两片铜片就是二次侧的散热片主体,他们和电源PCB板的铜箔联为一体,为散热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另一部分散热片就是电源的底部外壳,因为MOS管采用了TO252封装,所以元件型号一面正好面对电源底部,贴好导热层,外壳就是更大的散热片。

TO-220封装的Mosfet

TO-252-3封装的Mosfet

    两张不同封装的MOSFET区别在于引脚长度,实际上这段引脚对功耗也是有负面影响的,海韵使用的下侧封装格式的MOSFET让转换效率进一步提升。

    同步整流本身就已经比使用肖特基管做整流提升了效率,在封装格式上海韵又进一步做了精巧的设计,让转换效率得到最大的保证。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