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超越人眼分辨率!Eyefinity技术全解析

    当Matrox的TripleHead2Go快要被遗忘的时候,AMD拿出了惊人的设计方案,在首颗DX11 GPU RV870当中直接集成了一个6通道的显示控制器——无需任何外接芯片或者输出方案,而且这六个通道都能支持2560x1600分辨率的10bit色显示!

    ATI将这项技术称为“Eyefinity”,最多可以通过DisplayPort输出六个屏幕,不过首发上市的HD5870仅能支持三个屏幕,是ATI故意限制了输出吗?

    其实是Dual-Link DVI的问题,无论如何它都要占据两个显示通道。但市售30寸显示器标配就是Dual-Link DVI,HD5870为了保证兼容性和易用性,设计了两个DVI接口,导致最多只能实现三屏输出。不过三屏输出对于大多数游戏玩家来说刚好合适,四屏和六屏都有些别扭。

● HD5870 Eyefinety6终极版

    确实有六屏输出的需要,那么可以购买HD5870 Eyefinety6版本,它直接提供了6个Mini-DisplayPort接口,搭配相应的显示器或者转接头,就能实现完美的六屏输出。


普通版连出风口都被挡住了一半

    很显然,普通显卡的挡板连三个DVI都放不下,六个普通DVI、HDMI、DisplayPort都是不可能的,因此HD5870 Eyefinety6版直接设计了六个Mini-DisplayPort接口。

    但目前DisplayPort接口的显示设备尚未普及,Mini-DisplayPort接口更是无法直接使用,需要相应的转接线才能输出,因此6DP版本是针对有特殊需要的用户,而普通版本仅支持三头输出也不是刻意限制,主要是为了最大限度的保证兼容性,确保大多数用户无需转接就能直接使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