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超越人眼分辨率!Eyefinity技术全解析

    近年来,GPU的性能翻了无数倍,画面和特效有了质的飞跃,但最终输出的图像分辨率却是一成不变的——1920x1080是目前的绝对主流,2560x1600就已经是上限了,为什么分辨率不能再大一点呢?


双Dual-Link DVI的配置已经沿用了好多年

    瓶颈就在液晶显示器面板的制造上面,切割液晶面板跟切割硅晶片有些类似,面板/核心越大,良品率就越低,成本就越高,几乎成级数增长。硅晶片出了问题还能够激光修复或者屏蔽,性能虽有损失但正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而一整块液晶面板有较多坏点的话,相信没人愿意买单。

    所以,高分辨率的液晶面板都是天价,主要供医疗、科研、遥感等需要处理高精度图像的专业领域使用,难以进入消费级市场。对于游戏玩家来说,优异的30寸显示器所提供的2560分辨率就是较高级别,3840分辨率的专业显示器刷新率只能到30Hz,而且点距尺寸太小,根本不适合玩游戏。


单屏分辨率上不去,多屏拼接是解决方法

    既然分辨率无法继续提升,解决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组建多屏系统。相信很多人都有双屏应用的经验,对于多任务来说,双屏可以获得更大的自由分配空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但对于游戏玩家来说,双屏几乎毫无用处,主屏玩游戏的话无法同时对副屏操作,如果双屏扩展的话对于游戏简直是个噩梦!

    对于游戏玩家而言,双显示器是没有意义的,当扩展分辨率之后,您所面对的屏幕最中间始终是显示器的黑边,从玩游戏的角度来说,不需要双显示器、四显示器更没必要,只有三显示器才适合人类的视角——中间需要一个主屏幕,两边用来扩充视野。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是单显卡只能双头输出而且性能有限,多显卡虽然可以多屏输出但仅支持2D不支持3D游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