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卡皇怒了!谁在推动中国DX10游戏普及

    PC发展到如今这一阶段已经不仅仅是科学计算工具,而是逐渐向信息家电的方向发展。毫无疑问,正是多媒体技术的普及让业界明确了这一趋势,而3D游戏不断激励最新技术的普及,让我们从另一角度认识了电脑,从而走入一扇多媒体PC的大门。时至今天,DX10的诞生让众多游戏迷们为之欢呼,游戏与硬件的复杂关系再次引起人们的思考,长期以来,电脑软件业与硬件业一直是共同进退。当一种新的硬件研制成功时,许多软件公司就会设计基于这种硬件的产品;而硬件公司也往往利用畅销的某一类软件,推销其新产品。

{imageTitle}

    3D游戏是什么?或许当时每个人都由不同的答案。伴随着国内家用电脑的第一次普及浪潮,古墓丽影以全新的概念向我们诠释3D游戏的内涵。以现今的眼光来看,《古墓丽影》的画面可谓是不折不扣的“伪3D”,但是当年那个风靡全球的劳拉小姐还是对我们的硬件性能提出极高的要求。带有MMX多媒体指令集的CPU成为《古墓丽影》的非常好的伴侣,而一款具备4MB以上显存容量的显卡也成为发烧友的必备之物。

{imageTitle}

    《优品飞车II》与《古墓丽影》基本上是同一时代的产物,不过由于EASports在3D引擎技术上的领先实力,其整体3D效果比之后者远远胜出,让不少用户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3D游戏。然而与此同时,《优品飞车II》对于PC硬件的性能要求也相当高。一款专属于3D加速的Voodoo简直是发烧友们梦寐以求的利器,EASports甚至为3dfx Glide3D接口推出3D效果进一步提升专用版!

{imageTitle}

    Voodoo的出现是3D显示芯片发展史的一个里程碑!要知道在那个“唯CPU论”的年代只有CPU才是电脑的真正核心,是电脑性能等级的凭证。在2D世界里面显示卡在电脑硬件中并没有什么地位,在众多的硬件新闻中也很少见到它的身影,那时候(90年代中期之前)的显卡也基本上在S3公司的统治之下。但是慢慢的,多媒体的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人们对游戏画面的要求也不再局限于2D的水平上,特别当一批准3D游戏出现的时候,人们被一些前所未见的3D特效深深地吸引住了!

    虽然一个产业更多的是相互性,但有此可见,软件推动硬件的时候似乎更多,特别是游戏迷对游戏质量的高要求,因此游戏产商生产非常华丽的游戏,但有些游戏玩家的机器玩不起来,因此他们会花钱去买更高的配置,随着游戏技术的更新,游戏水平的质量进一步提高,那些为了达到更好效果的玩家,又花钱买更高的配置,因此硬件生产厂商又不断的推出更高运算速度的硬件来满足他们的游戏需要。并且同时微软这家软件公司在IT市场上的呼风唤雨程度也有目共睹,全新的操作系统一旦推出,大部分的电脑运行它会很吃力,因此,升级自己的电脑成为一个必要,而硬件厂商也会生产更适合微软的硬件,以更好的兼容新一代操作系统。

{imageTitle}

    时至今日,当DX10游戏铺天盖地出现在我们面前时,一场大的变更也出现在我们面前,DX10游戏是每个硬件厂商,尤其是显卡厂商的新一轮竞争中必须抓住的武器,因此在软件推动硬件发展的长久惯性面前,DX10正一步步走进我们的生活,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呼风唤雨的微软没有让Vista带来全民皆升级的壮举,而显卡厂商们仍一如既往的在借硬件来推动DX10游戏的消费,如最近,至尊游戏先锋双敏电子,旗下卡皇无极8800GTS狂降800元,仅1999元,那么到底是谁在中国市场推动了DX10的普及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