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夏普屏怎样炼成的?深入龟山工厂探秘

ONG>·你有地震我就有抗震
 
    日本地属环太平洋地震带,是一个地震多发地带,地震给日本的经济带来了不小的阻力,为此日本建立了严格的《建筑基准法》,规定高层建筑必须能够抵御里氏7级以上的强烈地震,否则不允许开工。
 
{imageTitle}
 
 龟山2厂内的油压减震筒
 
    液晶生产对环境的要求很高,对生产而言地震的破坏力比低电压要强得多,即使强度达不到摧毁建筑物的程度,也会给工厂带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停工,就在3月25日,日本石川县就遭遇到里氏6.9级地震,结果当地很多液晶和半导体生产线被迫暂时停产《石川地震影响 TMDisplay日本工厂停产》。
 
{imageTitle}
 
    龟山二厂建筑高度为36m,在设计初期就考虑到了工厂的抗震性,因为投资超过3500亿日元的厂房如果在地震中坍塌,它所造成的后果可能是夏普企业的倒闭,而不是仅仅是损失3500亿日元这么简单。为了增强安全性,工厂在正常防震结构的基础上,还使用了减震筒,以确保地震时工厂不会晃动。这种减震桶为油压式,工厂在1楼和2楼东西南北各个方位都安装了这种装置,总共570根,可以降低垂直型地震的破坏强度,7级以下的地震基本不会对工厂的生产造成影响,即便是里氏7级的地震也可以在24小时内恢复作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