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夏普屏怎样炼成的?深入龟山工厂探秘

· 世界优秀的后勤保障
 
    液晶面板的生产要求供电十分稳定,任何突然的电压降低都会对玻璃母板造成致命的影响,为了减少故障的发生率,除了太阳能系统外,工厂还自建了一套供电系统,这套系统包括天然气发电机组、最新燃料电池和和超级电力贮藏装置。
 
   日本最大的天然煤气发电机组:在龟山一厂和龟山二厂都建有采用LNG(液化天然煤气)作为燃料的发电机,第一工厂的发电量约12000千瓦,第二工厂约14400千瓦,共计发电26400千瓦,为日本最大的燃气发电机组。
 
{imageTitle}
 
    虽然使用燃气发电仍能排出废气,但它是属于新型的清洁能源,比普通火力发电要环保很多。而且夏普在燃气发电的很多细节上做了处理,它们将发电产生的废热用来供暖,同时还将热量用于蒸汽发电,从而达到2次利用,为此每年比普通火力发电要减少76000吨的CO2和NO的排量。为了减少汽车在运输燃料的过程中排出的废气和能源的消耗,夏普建设了一条从铃鹿市到龟山市全长17公里、直通煤气公司的连接管道。

{imageTitle}

 超大的燃料存储罐
 
    日本最大的燃料电池:在龟山二厂中,夏普装备了4台目前非常先进的溶融碳酸盐燃料电池(Molten Carbonate Fuel Cell;简称MCFC),每台MCFC的发电量为250千瓦,总计发电量为1000千瓦,为日本最大规模的燃料电池,它为工厂提供所需要的电力和蒸气等,与购买电力相比,它每年又可减少3000吨CO2的排量。
 
{imageTitle}
 
 燃料电池
 
    世界最大的电瓶:为了防止瞬间降低的电压给生产带来的威胁,夏普公司在工厂内设置了世界上最大的储藏电力装置,该装置能储藏10000千瓦的电能,在外界电压降低的瞬间,它能释放出强大的电量以维持整个工厂的正常运转,减少产品和设备的损失。龟山工厂每年会发生10次左右的瞬间电压降低,这个超级电瓶为保障工厂的正常运转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imageTitle}
 
    通过自建供电系统,龟山工厂约1/3的电量可自己提供,长期下来除了在比购买电力更加经济外,它还能极大的减轻环境降低环境污染,工厂总共每年能减少82400吨的CO2排放量。公司希望通过努力,到2010年时工厂给气候变暖所带来的影响降为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