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夏普屏怎样炼成的?深入龟山工厂探秘

ONG>· 污水处理为周边环境保驾护航
 
    根据联合国的报告,由于人口的急剧增长和环境的破坏,预计到本世纪中叶,全世界将有60个国家的近70亿人口将直接面临水资源匮乏的难题,如何解决水资源的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世界级的难题。除了生活用水外,工业用水也是消耗水资源的大户,而且排出的废水如果不进行处理,会造成更大面积的污染。
 
{imageTitle}
 
  被污染的土地即使停止污染也很难恢复
 
    在液晶的生产过程中,对玻璃母板的冲洗等工艺需要大量的纯水,仅龟山一厂每天需要15300吨,龟山二厂也需要13000吨,如果这些废水不除污就直接排放,每年不光是浪费1033万吨的水这么简单,它所造成的水体污染将成数量级的放大。
 
{imageTitle}
 
 龟山工厂的水处理中心
 
    为了减少环境污染,夏普在龟山工厂引进了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在工厂内部建立一座水处理中心,投资超过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6亿元),工厂每天排放的废水会经过污水处理中心的高机能膜和微生物技术净化后,可以做到100%的重复使用。
 
{imageTitle}
 
 污水经过处理后,可100%的回收废水,不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
 
{imageTitle}
 
 工厂内部的水池非常清澈,它注入的是回收的水
 
    根据夏普提供的数据显示,工厂除了使用回收的水,每天还需要6000吨的地方供水,这其中80%的用于空调设备,还有100~200吨水用于补充和被挥发。通过水处理系统,夏普每年可减少用水1011万吨水。根据这些数据我们也能看出夏普对待每一滴水都是格外珍惜,它几乎了解它们的来龙去脉,而真正的环保又何尝不是从一滴水、一片纸开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