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夏普屏怎样炼成的?深入龟山工厂探秘

· 保护环境企业存亡之道

    夏普龟山工厂虽然位于龟山市,其实它所在的位置已经很偏僻,周围基本上都是山丘和田地,说实话日本的绿化做得真不错,山上,公路边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小溪里的水也很清澈,尤其是在液晶生产这种高污染的工厂附近,仍然保持着优美的田野风光实在难得。

{imageTitle}
 
{imageTitle}
 
 google上查到的龟山工厂卫星遥感图,此时二厂还未建设,周围都是绿地
 
    夏普龟山工厂每月的液晶面板产能为9万片,工厂的总耗电量也达到9万~10万千瓦,它每天要产生28300吨工业废水,同时还要排出污泥、废酸、废油、金属碎片等,如果这些废物不经过处理而随意排放将会给周边地区带来毁灭性的环境灾难。然而就是这么一个高污染的企业却被称为“世界上最干净的工厂”,夏普究竟采用了何种技术,而且夏普一再强调的“工厂的差距,就是电视机的差距”又是什么意思?
 
0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