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评测    /    正文

不单是3D桌面 中文正式Vista完全解析

ONG>简单易用的操作
 
    不管界面如何华丽,Vista毕竟还是一个操作系统,它更应该拥有完美的操作性和易用性。可能有的朋友在想:XP已经很完美了,Vista还能提高到哪里去呢?我们也同样抱着这个想法,对Vista进行了全面体验。结果发现XP时代确实已经落后了。
 
● 文件管理和操作
 
    Vista的文件管理和操作可以说十分易用,加入了较多的可视化元素,让视窗的可视化操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imageTitle}
 
    打开计算机(我的电脑已经被计算机替代了。),弹出的窗口如上所示,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各个设备(图标更加漂亮)以及各磁盘的容量,而左边是收藏夹链接和资源管理器式的树形菜单。
 
{imageTitle}
 
    打开个人目录(用户的目录),文件夹的形式十分有特点,每个文件夹分类也很详细。而当我们在空白处点击右键的时候,却发现多出了2个选项。
 
{imageTitle}
 
  分组
 
{imageTitle}
 
  堆叠方式
 
    说的简单一些就是两种最新的排列归类方式:分组中可以按照名称、修改日期、类型等归纳入组,每一组都会有个介绍;而堆叠也是按照以上条件分类,而把文件全部归入各个条件中。通过这两个功能,我们可以更好的定制文件的显示方式,更有效的工作。
 
{imageTitle}
 
    如果是图片文件夹,查看调到超大图标,竟然还可以看见文件中的多张图片的局部效果,也可以叫做一个预览吧。
 
{imageTitle}
 
    文本文件的预览竟然可以直接显示在窗口右侧,这样就不用每个文件都要打开了,Vista已经把预览的领域扩大到了多种文本文件。
 
{imageTitle}
 
    拷贝文件的窗口也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它在XP的基础上多了详细信息,点击会展开一个菜单,描述拷贝的更多信息,譬如目的地址、每秒速度等等。
 
    从这些基本的操作就可以看出Vista的操作引入了更多可视化的项目,目的就是让用户更好的了解计算机状态,从而更有效的利用计算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