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评测    /    正文

不单是3D桌面 中文正式Vista完全解析

Vista评分分级系统
 
    Vista自带了为计算机评分分级的系统,叫做Windows体验索引,它可以测量计算机硬件和软件配置的功能,并为测量结果评分,这个分数叫做基本分数,基本分数当然是越高越好。
 
{imageTitle}
 
    我们这台计算机得到的基本分数为4.4分,Windows说4或5的计算机能够充分发挥Vista的所有新功能,并能支持更高的游戏体验等,也就是说4分以上的计算机跑Vista都没有问题。
 
{imageTitle}
 
  另一台Vista PC的得分是4.3分
 
    基本分数是由子分数决定的,我们这台计算机得到的5个子分数最低的是4.4分,所以基本分数就是4.4分,也就是说哪一项分数最低,哪一项就是系统的瓶颈了。
 
    这个评分个人感觉很有意思,它可以客观的告知用户自己的计算机在什么水平上,然后根据得分对系统进行合理的管理,譬如分数低一些的就要做一些降低显示效果的设置,从而达到提高系统性能的目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