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年度非常好的显卡:NV GTX780Ti带来的启示

    有一种作文是先命题再根据题目写文章,还有一种创作是写完自己内心所想最后再给文章拟定一个最恰当的名字。两种模式各有利弊但笔者更倾向于后一种,因为它可以让人的思维自由最大化,不必为了作文而作文。

    各行各业都有商家不断呼喊类似“用户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信仰”这样的口号,但像NVIDIA这样真正付诸行动的却不多而最后能达到目标的更是凤毛麟角。

    有一句古语曰:“乱花渐欲迷人眼”,用现在的话就是选择困难综合症。这是人性使然,如果一个人被大量先入为主的信息左右,那真正有用的信息就淹没在海量的噪音当中,最后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1

    现在闭上双眼,假设世界上从来没有显卡,那我们脑海中自己勾勒出来的显卡应该具备怎样的特征呢?

    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笔者综合了一下基本可以归结为以下几大类:

    1、性能强悍;2、节能环保;3、无不良负面特性;4、功能强大;5、价格低廉。

     很显然世界上不可能有显卡符合上面的标准,GTX780Ti自然也不符合这些要求。但顺着上面的思路我们却可以找出最贴近它的产品。

    1、性能方面我想GTX780Ti算是合格了,至少目前的所有游戏大作它都可以流畅运行,可预见的未来一段时间它也堪当重任。退一步讲如果连它也不符合标准,那又有谁比它更强呢?

    2、节能环保其实是个相对的概念。一个白炽灯功率100W那绝对是不节能,一台超算功率是一亿瓦或许依然是全球最节能的尖端科技。就好比你不能要求F1比奥拓更节油,嫦娥三号用的燃料和礼花一样多。

    GTX780Ti官方给出的TDP是250W,和GTX780保持一致!实际测试也证明了数据的可靠性。在历代旗舰显卡中这个功耗算一点都不高,而算上能耗比则更是优秀。和同时代旗舰相比依然是这样,号称采用高效GCN架构的R9 290X性能难以企及GTX780Ti,功耗却也是高于GTX780Ti。一横一纵两次对比,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3、辩证法告诉我们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任何事物有其积极的一面,则必然存在消极的一面。作为显卡而言,对玩家不良的负面特性则最大表现在噪音方面。

    4、高性能计算离不开GPU的支持

    在CUDA和OpenCL标准的推动下,近年GPU的地位迅速攀升。超级计算机想要在性能上取得突破,使用GPU+CPU的异构架构是大势所趋,未来高性能计算已经离不开GPU的支持了。

1

NVIDIA和AMD从3D游戏战场打到了并行计算领域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显卡已经不再是一块单纯的3D游戏加速卡,以视频应用为代表的高性能计算软件率先步入GPU通用计算的大门,未来将会有更多计算软件使用GPU强大的运算能力来加速,CPU和GPU的地位将变得同等重要。

    5、价格问题和节能环保的概念相似道理相通。从市场经济学来说,商品的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而波动取决于供求关系。作为消费者我们自然不用买一块显卡去研究一次经济学。但我们可以通过最简单的方法特出结论,那就是货比三家。

1

GTX780Ti和GTXTITAN/GTX780对比

    GTX780Ti作为NVIDIA应以为傲的终极旗舰,最终的售价似乎只有很贵、非常贵、超级贵这三个选项可选了。对定价的高低感受因人而异,但如果考虑到GTX780Ti比GTXTITAN拥有更完整的核心和强大的计算能力,或许4999元的价格就不算什么了。

    旗舰显卡究竟应该具备那些特质?GTX780Ti或许给了我们一个完美的注脚,展望2014必然有更优秀的产品取而代之,而这些特质带给我们的思考则依然在延续……【淘宝链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