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噱头or技术革命?直吹式电源散热探讨

    我们来看一下神奇的世纪之星直吹式散热技术,它到底神奇在哪里?

    从外观上看它可能不存在任何神奇之处,它仅仅是从排风的位置移到了对面,由对电源抽风变成了向电源内部吹风。仅仅这么小的的变化就能让电源发生散热技术革命?也不只是您,即便在做试验之前的众多技术编辑,也无法理解这个变化会有多大。

   从上面的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位置的转移使得风扇的作用发生了变化,我们用这种比喻您可能会理解:向外排风的风扇有些像房间内的排风扇,它只能让房间内部的温度和室外保持一致;而向内吹风的风扇虽然在风量上和排风风扇一样,但就像电风扇一样,直吹能使人感到凉爽!

   从技术的角度上来说,直吹式散热方法与其它散热方式相比也有更多优势:

    1、散热迅速、噪音低;
    2、能有效的降低机箱内部的温度;
    3、能提高电源器件的散热效率,有效延长电源的使用寿命;
    4、能够避免电源内部形成滞留热空气,延缓散热;
    5、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无须消费者增加投入。

    从实用的角度上讲,直吹式散热方法已经超过了大风车的散热方式:

    1、有效形成内部高风压强扩散气流,迅速带走内部热量,与传统散热方式相比,电源内部发热器件发热温度至少降低6℃~8℃;
    2、电源散热片的温度也可同时降低10℃~15℃,明显改善电脑运行环境,散热性能更优越;
    3、通过风扇在电源内部位置的科学化安排,静音的效果明显,噪音降至25分贝以下。通过提高电源器件的散热效率,有效延长电源的使用寿命; 
    4、有利于加大其风扇的出风量,在对电源内部温度散热的同时,也可最大限度的抽走机箱内的热量,降低机箱内的温度5℃-8℃。

    一个小小的位置改变居然能发生这样的结果,真是神奇!可能还是有读者不相信这个事实,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看一下在研讨会上整个试验的过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