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画质提升是亮点 尼康D7100评测完结篇

    尼康D7100比D7000提升了约有780万像素,在传感器尺寸不变的前提下,提升像素就意味着增加单位像素密度,这对高感画质的影响是极为不利的。这样说来尼康D7100的高感画质是否会不如D7000呢?对于手上已有D7000的尼康老用户来说,我们到底应不应该升级器材呢?通过下面的对比测试我们将从中找到答案。

画质提升是亮点 尼康D7100评测完结篇

尼康D7100各档感光度控噪性能测试
点击图片可看清晰大图

    首先我把尼康D7100高感样片分辨率缩小至与D7000一样(4928x3285像素边长),然后截取暗部区域里的红色线轴进行画质对比。

    在ISO1600这档,尼康D7100与D7000的控噪性能几乎一样,画面噪点不是特别明显,降噪涂抹感也不是很重,并且D7100样片保留的细节更为丰富。

    在ISO3200这档,尼康D7100样片出现轻微的降噪涂抹感,但细节依然保留十分充分。而D7000样片则降噪涂抹感较重,细节出现
明显损失。

    在ISO6400这档,两款机器均出现明显的噪点痕迹,并且降噪涂抹感较重。因此这导致D7100样片出现明显细节损失,D7000样片则几乎看不到任何细节,画面变得十分模糊。

    由此可见,尼康D7100在缩小照片像素后的高感画质要明显优于D7000,尤其是细节表现力方面,并且D7100的非常好的高感画质可控制在ISO3200以内,比D7000要高一档。所以,如果你厌烦了老机器高感不给力,并且对画质有了更高的要求,那选择升级尼康D7100是完全有必要的,当然前提是在自己经济实力允许范围之内。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