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画质提升是亮点 尼康D7100评测完结篇

    尼康D7100除了提升对焦性能以外,它在画质方面也是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尼康D7100首次采用了无低通滤镜设计的DX画幅(APS-C)CMOS传感器,并且把像素值一举提升至了2400万。而去除低通滤镜最大的改善就是让画面分辨率有了显著提高,影像细节更为丰富锐利。同时2400万高像素也适合后期2次裁剪,满足了各类拍摄人群需求。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尼康D7100这枚2400万像素无低通滤镜传感器的高感画质表现。

画质提升是亮点 尼康D7100评测完结篇

画质提升是亮点 尼康D7100评测完结篇

尼康D7100各档感光度控噪性能测试
点击图片可看清晰大图

    在ISO100-400的低感区域,尼康D7100画面干净,细节丰富且画面锐利。当提升到ISO800时,JPG关闭降噪样片中出现轻微的噪点痕迹,但细节上没有出现明显损失。JPG标准降噪和RAW转JPG样片画面依旧干净,细节丰富。

    在ISO1600-3200高感区域,JPG关闭降噪样片中出现明显噪点颗粒痕迹,玩偶面部纹理细节出现明显损失。JPG标准降噪样片在ISO1600时的噪点痕迹不算明显,细节仅有轻微损失,在ISO3200下,噪点痕迹明显增加,画面出现涂抹感,细节也出现损失。而RAW转JPG样片的降噪效果较为明显,画面比较干净,但涂抹感有些过重,细节损失严重。

    在ISO6400-25600更高感光度下,三种样片画质均出现明显下降,实际可用度不高。

    通过以上测试,我觉得如果选择直出JPG进行拍摄,那尽可能选择标准降噪模式,并且把高感控制在ISO1600以内,因为该范围内的画质表现是最好的。如果需要在弱光环境中拍摄,那极限高感应控制在ISO3200以内。此外,对于追求高画质的用户,我非常建议大家使用尼康D7100低感ISO100-400进行拍摄。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