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新技术引领行业趋势 CES2013看点解析

    Project Denver是NVIDIA在CES2011上发表的采用ARM架构的微处理器,中文含义为“丹佛计划”。2011年1月5日NVIDIA宣布将自行设计与研发基于ARM架构的桌面CPU,该处理器能支持Windows 8 ARM版和Android操作系统。

CES2013

CES2011 NVIDIA公布Project Denver

    相比之前的Tegra产品,NVIDIA总裁黄仁勋表示它是一颗高度定制化的“ARM兼容CPU”,即获得ARM指令集授权,但处理器微架构则完全由NVIDIA自行开发,以更高性能面向桌面、服务器甚至高性能计算市场。届时NVIDIA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将在市场上与Intel和AMD等基于X86架构的处理器直接竞争。

ARM全解析:ARM8/ARM7/A15/A9是什么?

ARM前不久才正式发布两款64bit ARM架构处理器

    虽然早在2011年的CES2011展会上NVIDIA就公布了Project Denver丹佛计划,但直到今天都没有实际产品出现,而且ARM也只是在几个月前正式发布了支持64bit的处理器架构。据来自国外媒体的曝料称,NVIDIA将在此次CES2013大展上首次公开展示他们的第一款桌面级处理器。

CES2013

今年,Denver实际产品将会问世

    这应该就是流传了许久的“丹佛工程”(Project Denver),基于64位ARM架构的SoC芯片。NVIDIA可能会借机正式发布(当然是纸面上的),并已确定会有多个参考设计与观众见面,但想看到跑分成绩恐怕不太可能。

    64位ARM架构的绝对性能虽然不太可能赶上Intel的优异产品,但低功耗、高能效将是其最大亮点,NVIDIA的自行设计也值得期待(就像高通Krait、苹果Swift)。评论人士称:“全新的高能效PC就要来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