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新闻    /    正文

更稳固更智能!2012年机电产品线颁奖

    非常好的性能奖:海盗船AX1200i

更稳固更智能!2012年机电产品线颁奖

    这款电源的设计实在太特殊了,主动PF电路的输出经过了从380V直流降压的过程,然后才供给主开关管,主动式PFC还采用了交错式PFC方式设计,降低了PFC级电流的纹波,对主电容的压力减小了不少。主开关管采用准谐振方式提升效率,二次侧12V同步整流,3.3V&5V DC-DC的输出方式。

    这款电源实际已经明显超出其他品牌的优异电源,因为它对开关的控制,对电压的监控,输出电流值的获得都是通过电源内部微处理器控制的。我们可以这样猜测海盗船AX1200i诞生的故事:
    1、海盗船有一个初步的想法,想做出一个超越AX1200的电源
    2、80PLUS白金牌的效率必须有,但这一点已经不是什么重量级卖点
    3、海盗船有自己的Link系统,如果AX1200i能和Link系统做深入结合就好了
    4、如果电源和Link结合后只能看电压,调控风扇,则未免太水了,于是希望把转换效率显示出来,这就需要测量输出侧的电流
    5、在本来已经很拥挤的AX1200中加入输出侧电流测量的IC和相关电路很难找出额外空间
    6、控制主开关、保护监控、反馈、USB通讯、电流值的获取,如此多的功能都需要处理,干脆用微处理器和微控制器来实现,这样二次侧的电流大小反而不是测量而得到的,而是指令输出得到的。
    7、如果海盗船愿意在Link界面中开发更多功能,这颗电源也完全可以输出9V,或者15V等等电压,因为本质上来说,AX1200i是一个数字化电源,它里面有CPU。

评测《带CPU的电源!海盗船AX1200i详细测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