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又见春天 2012泡泡网耳机产品年终颁奖

    泡泡网耳机频道12月28日 对于敏感的耳机厂商来说,也许在前年就已经嗅到了耳机市场即将到来的爆发。而对于反应较为迟缓的耳机厂商来说,也许在今年才刚刚看到耳机市场的红火。但是不管是敏感也好还是迟缓也好,耳机市场的火爆,让现在已经在市场中存在的品牌,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久违的春天的温暖。转眼2012即将过去,下面就让我们用五个关键词,来盘点一下2012年耳机的发展和走向。

又见春天 2012泡泡网耳机产品年终颁奖

生活必需品

    耳机行业的上一个春天,还是在遥远的Walkman时代。但是,如果说Walkman还不是一种生活必需品的话,那么在今天这个移动互联时代,手机无疑已经成为了人们的生活必需品。而作为手机的配件之一,耳机也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人们的生活必需品。于是,耳机的各种属性被相继开发,从功能性,到装饰性,耳机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形形色色的角色。也正是由于这样的情况,耳机厂商们迎来了一个远比当年Walkman时代更为温暖和灿烂的春天。

动铁单元

    曾经更多的被用于专业舞台监听的几个动铁耳机品牌,如今已经飞入了寻常百姓家。而它们所坚持使用的动铁单元,也成为了高端耳机的一个代名词。但是随着越来越多人对动铁耳机的渴求日益增加,我们看到已经有不少品牌开始筹划着自己的动铁单元耳机。这其中,从曾经的Walkman之父索尼,到国内市场老大硕美科,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动铁耳机。在可以预见的明年,相信动铁耳机定会走下昔日的神坛。

品类细分

    曾经的耳机给我们的印象,绝大多数都停留在专业人员的工作场合或者是青春洋溢的校园之中。但是随着耳机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必需品,耳机的使用范围也开始拓展到之前不曾触及的领域。降噪耳机、蓝牙耳机、电竞耳机、运动耳机等等各种功能特点明显的耳机开始出现,并且均被赋予了鲜明的功能特点和设计。

挣快钱

    这是在2012年一个比较突出的现象,我们认为这种现象是市场极度不健康的一种体现。曾经辉煌的国内多媒体音箱产业在走到行业濒临崩溃的边缘时,有不少品牌或者曾经混迹于多媒体音箱圈的人开始盯上了时下火爆的耳机市场。于是,它们将自己在发展极度扭曲的多媒体音箱市场上锤炼出来的挣快钱本领用于耳机市场,买模具、找代工,然后贴上自己的或者全新的一个品牌,以低价抛向市场。这种有枣没枣都跟着捅一竿子的做法,在让2012年的耳机市场在繁花渐乱之后,也留下了一个个僵尸一样的品牌。

高端

    当手机从当年几百块钱的MTK平台摆脱之后,品质被手机厂商当作了手机价值的一个重要筹码。而现在的耳机,也在经历着同样的转变。于是,在今年的耳机市场上我们看到,一款还算能佩戴出门耳机的售价,被提升到了千元左右的水平。这在曾经的耳机市场中是不敢想象的,但是更让人不敢想象的,是用户对这个价位的认同。由此,我们也能够深刻的体会到耳机在用户中的装饰作用,以及用户对于耳机品质的要求。

    当然,用五个关键词,远远不能全面表现出2012年热闹的耳机市场所呈现给我们的精彩纷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在过去的2012年中,有哪些耳机产品是需要我们给予褒奖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