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评测    /    正文

最强霸器 华硕CG8890三联屏电脑评测

    作为一款品牌整机,华硕CG8890在机箱后侧贴有拆机封条,也就是说华硕不鼓励您自行升级配件,撕毁的同时也会失去相应质保部分。不过换个角度考虑,该机在配置上已经足够高端了,也没啥值得大换特换的了,这样的限定也就不难理解了。

    不鼓励自主升级,因此其机箱也不提供免工具拆卸。它的箱体采用内衬钢板的设计方式,可以起到充足的支撑、保护、防辐射等作用。侧板风扇、侧板开启马达由线缆连接。

华硕最优异游戏台式机评测

    华硕CG8890配备了更多的风扇,为此华硕给该机配备了一张独立的风扇调控板,它可以实时监测主机各元器件的温度并自动作出相应的转速调整,目前为止还不能进行手动调节。

华硕最优异游戏台式机评测

华硕CG8890的风扇调控板

    华硕CG8890采用标准的中塔式结构,机箱提供了5个硬盘仓位,冗余2个,光驱仓位4个,冗余1个。

华硕最优异游戏台式机评测

华硕CG8890内部展示

    和CG8565、CG8580一样,CG8890同样使用了水冷散热以确保处理器长期高频运行的稳定。

华硕最优异游戏台式机评测

华硕CG8890的一体式水冷散热器

    作为X79平台的最典型特征,该机自然配备了四通道内存,型号为芝奇16GB DDR3 2133四通道套装(F3-2133C10Q-16GZL),时序10-12-12-31,规格较高,并附带金属散热片。

华硕最优异游戏台式机评测

华硕CG8890配备芝奇4×4GB DDR3 2133四通道内存套装

    存储方面,该机采用两张SanDisk SSD固态硬盘Raid0支持系统以及应用程序运行,借此提高机器的响应速度,增强使用体验,这一点和之前两款CG三联屏机型相同。存储盘则为希捷2TB机械硬盘,具体型号为ST2000DM001,采用单碟1TB设计,在平均读取速度方面比以往2TB硬盘要快一些。

华硕最优异游戏台式机评测

华硕CG8890配备的两张SSD与一张HDD

    华硕CG8890使用了目前最优异的NVIDIA GeForce GTX 690独立显卡,拥有两颗GK104核心,具备3072个CUDA单元,4GB/512bit GDDR5显存,性能是目前最强的。此外,在显卡的末端,华硕还给它安装了固定金属支架,配合PCI-E挡板的两个螺丝孔,共计四颗螺丝确保了显卡在箱中的稳固,且不会对PCB造成负担。

华硕最优异游戏台式机评测

NVIDIA GeForce GTX 690显卡

    主板自然是华硕CG8890的最大优势所在。华硕是目前业界第一的主板品牌,旗下ROG系列主板更是发烧游戏玩家不二之选。CG8890正是配备了ROG系列的高端主板Rampage IV Formula/CG8890定制版,提供4根PCI-E 3.0/2.0 x16显卡插槽,支持4路N卡SLI或A卡CrossFireX技术,支持EPU智慧节能、CPU Level Up智慧超频、内存救援、CMOS一键清除等特色功能,无论是做工,还是稳定性、超频性能等方面,都比竞品强出很多。

华硕最优异游戏台式机评测

华硕CG8890配备R4F/CG8890定制主板

    测试样机不带独立声卡。板载方面为SupremeFX III,其音质表现在板载声卡中属于较高水准,芯片上带一个金属保护盖,起到电磁屏蔽作用。此外,经典的红线设计在CG8890上面也有体现,可惜它的侧板不透明,这部分亮骚的灯光您是看不到了。

华硕最优异游戏台式机评测

板载声卡以及独特布线

    华硕CG8890采用康舒80Plus金牌电源,最大输出可达900W,满足超频或多卡使用不成问题!此外,这款电源具备极高的转换效率,可最大限度降低电源转换中造成的能量损耗,节省一部分电费。

华硕最优异游戏台式机评测

华硕CG8890电源铭牌

    和其它品牌电脑使用的各种杂七杂八不知品牌、做工简陋的代工配件相比,华硕G8890配备了大量自家以及少量第三方高端元件,这其中最亮的还属ROG系列X79主板。一张好的主板不仅可以让电脑运行稳定,同时还能带来细腻丰富的超频选项、更好的声音、更智慧的节能,以及更强大的扩展等等。相信,即使是DIY玩家,要组装出一台优异X79台式机,配置和这台也不会有明显差别。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