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谁是Win8真英雄!5款USB 3.0主控横评

    本次测试共选取了5款USB 3.0主控方案,分别为Intel Z77、AMD A75、AMD A85X、ASMedia ASM 1042以及Eton EJ188H。其中Intel Z77、AMD A75、AMD A85X为芯片组原生支持,而ASMedia ASM 1042、Eton EJ188H属于第三方扩展支持。

    ● ASMedia ASM1042

USB 3.0测试

    ASMedia ASM1042(祥硕)是一款相对古老的USB 3.0主控方案,产品仅支持xHCI 0.96规范,不过最新的消息,ASM1042刚刚通过了xHCI 1.0的认证。

    规格方面ASM1042提供2个USB 3.0接口,产品被广泛应用在华硕、华擎、映泰、杰微、微星和蓝宝等厂商,另外在一些笔记本上也能常常看到它们的影子。

    ● Eton EJ188H

USB 3.0测试

    Eton EJ188H(钰创)和ASMedia ASM1042一样也是来自台湾,它是早期Eton EJ168A的升级版本,产品支持最新的xHCI 1.0规范,同样提供2个USB 3.0接口。

    Eton EJ188H主要的板卡供应商为技嘉和华擎。

    ● AMD A75

USB 3.0测试

    AMD A75是一款FCH芯片组,产品不仅仅提供USB 3.0支持,还提供SATA、PCI-Express通道等。和前面两款产品不同的是,AMD A75是首款原生USB 3.0解决方案,并提供多达4个USB 3.0支持。

    而AMD A75也唯一的对应自家的A75芯片组主板,早期的A75芯片组全部为FM1接口,不过AMD为节约开发成本,A75直接晋级FM2,目前已经有少数几款产品提供FM2接口。

    ● AMD A85X

USB 3.0测试

    AMD A85X是最新的AMD桌面芯片组,产品和A75一样提供4个USB 3.0接口,不过AMD依然没有公布支持的xHCI规范,而1.0可能最大。

    ● Intel Z77

USB 3.0测试

    Intel Z77是Intel首款USB 3.0原生解决方案芯片组,产品自然支持xHCI 1.0规范,产品提供同样4个USB 3.0接口。

    虽然Intel Z77是比较晚的USB 3.0解决方案,但是以Intel在USB 3.0的统治地位,Z77方案USB 3.0表现应该不会比现有成熟方案差,这在后面的测试中我们就可以看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