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小空间的大智慧 酷冷魔方ITX机箱评测

    酷冷至尊对魔方的描述是“特别针对家庭用户设计,更具家具风格”,确实拉丝铝面板让这个小家伙显得极其简约,脱离了塑料味之后质感也得以提升,拥有如此卖相的它即便混入满是高端家电的客厅也能很好的与大家融为一体。

拉丝装饰面板

机箱外观

    从外形来看,魔方的箱体设计无疑是充分考虑了对超长显卡的兼容。它的长度达到了401mm,基本上抛出面板的厚度外所有空间都能用于安装显卡,这得以让它兼容343mm显卡。

左侧板开孔优化显卡散热

    超长显卡意味着高端,高端意味着性能和发热,因此在狭小空间内提供合理散热环境是必要设计。机箱左侧板设计了大于1/2面积的开孔,配合卧式放置的主板,PCI插槽让显卡风扇刚好对应开孔区域,因此能够直接利用冷气流来散热。

机箱背面

    介绍右侧板之前先来看看背面,这款机箱采用主板卧置电源在上的结构,这样一来无疑降低了CPU散热器的兼容性,不过好处就是硬盘仓得以释放,同体积ITX机箱中酷冷魔方硬盘位数量拥有十足的优势。根据酷冷官网的信息来看,魔方散热器兼容性为65mm,各位如果安装标准电源的话就只能考虑下压散热器了。

右侧板优化CPU散热

    机箱标配的风扇分布在前面板和右侧板平行面上,如果安装了多颗硬盘,穿过硬盘笼的气流就比较微弱了,因此酷冷在右侧板末端提供了一个通过支架安装的8015风扇,它能够更加直接的给散热器带来冷气流从而优化散热表现。

顶部优化电源散热

    即便是非下置电源结构,魔方依旧具有独立的电源风道,通过可以双面安装的电源架,将电源风扇朝向上方的安装方式会保证它远离机箱内废热的影响,因此工作更加稳定。如果各位是安装了比较高大一些的下压散热器,在鳍片与电源间距较短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让电源风扇箱内分布,这样一来通过它就可以充当风扇带走散热器鳍片的热量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