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阶梯电价要来了!电脑如何节电最合理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6月25日 今年7月开始各省都要施行阶梯电价了,对于电脑的使用上我们有什么可以做的吗?有没有一些技巧让你又省电又不牺牲性能?

    节能在当前越来越受到重视,电脑中所有功耗部件都着重设计了低负载下节能的设计,比如CPU和GPU有降频、降压的设计,这在10年前还不多见。

关于功耗的几个关注点

Intel CPU的节能

    这篇文章里我用公司的电脑和家里的电脑给大家一个参考,看看对电脑功耗影响的几个因素。

关于功耗的几个关注点

公司电脑配置(不超频)

    这是公司电脑不超频下的配置,注意我把显示器的功耗也算在其中了。在桌面待机状态下他的功耗是182瓦。


关于功耗的几个关注点

公司电脑配置(超频后)

    超频时增加了CPU核心电压,在桌面待机状态下他的功耗是219瓦。


关于功耗的几个关注点

家里电脑配置(不超频)

    家里电脑性能稍好,两台电脑用的电源都是80PLUS白金牌、金牌等级差别不会很大。不超频时桌面下待机为67瓦。

关于功耗的几个关注点

家里电脑配置(超频后)

    超频幅度很大,但功耗增加很小,只有73瓦,这是因为2500K超频的同时开了所有的节能功能,在桌面待机下电压0.965V,频率依然是1600MHz。

    而之前Core i7 920超频后电压就一直在1.285V-1.264V之间变化,再也没有降低到1V之下,所以功耗增加明显。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