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阶梯电价要来了!电脑如何节电最合理

    公司的电脑基本只用来办公、上网、查资料、写文章,我用一块可以衡量用电量的表统计了长期工作下电脑的耗电量。

关于功耗的几个关注点

优利德 UT230C 功率表

    由于各种应用下CPU的功耗随时变化,所以统计时间越长,数据越具有参考性。我买了3块功率表,一个块统计公司电脑的耗电情况,一块统计家里电脑,一块给了笔记本部门的同事用来统计笔记本的功耗。


    如果我们计算一度电可以让不同电脑运行多久的话,那么平均值如下。

阶梯电价要来了!电脑如何节电最合理

一度电能用多久电脑

    花了整整6天时间统计出来,结果有参考价值。实际上采用Core i7 920超频配置的电脑在性能上并不比采用Core i5 2500K的电脑强多少,但每小时却多耗费113瓦时的能量。

    如果两个员工分别使用两套配置,他们在办公效率上差别不会很大,每天电脑运行10小时的话,用电量差异就是1130瓦时,核算成电表上就是1.13个字。

    如果员工平均每月工作22天,每天开电脑10小时(IT圈这个数值还可以的),公司如果有100人的话,两套配置会造成近2.5万个字的电量差异。


    显示器亮度对功耗影响

关于功耗的几个关注点    关于功耗的几个关注点

左边:亮度100                      右边:亮度25

    显示器为ST2310WA,左边亮,右边暗。为了模拟实际情况我并没有把暗度调整为零,因为实在太暗没法使用。

    100和25的亮度差异肉眼感觉不是非常大,但是功耗相差了12瓦,如果在家里为了省电,尤其是晚上并不需要很高亮度时,这种节能方式是可取的。


    电脑游戏化风格越来越明显,风扇上都带LED灯,这东西关了能节能吗?

关于功耗的几个关注点

LED灯关闭情况(图片来自玩家堂)

关于功耗的几个关注点

LED灯开启状态(图片来自玩家堂)

    这两种状态会造成0.5-0.7瓦的功耗差异,所以即便你的机箱内有几个LED灯的风扇,开与不开省电效果都可以忽略。


    显示器关了省多少电?

关于功耗的几个关注点    关于功耗的几个关注点

显示器不关                        显示器关机

    显示器关与不关只有0.2瓦的差异,当然这是因为戴尔的产品好,我相信如果用其他品牌的显示器,待机功耗绝对没有如此低。

    大品牌显示器的待机功耗,尤其是那些销往欧洲的,基本都会低于0.5瓦,因为欧盟对在欧洲范围内销售的电子产品有各种要求,Erp lot6 2011版要求用电设备待机时不超过1瓦,2013版的要求不超过0.5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