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开普勒秒杀GCN 新卡皇GTX680首发评测

    习惯了后发制人的NVIDIA,这一次拿出了完全让人出乎意料的产品:GEFORCE GTX680。GTX680不仅在性能上超越对手AMD的旗舰产品Radeon HD7970,功耗也不增反降,仅仅需要两个6pin外接供电,取得了能耗比上的极大优势,是一次全面胜利,让任何人都可以闭上嘴。高性能、低功耗的最根本原因来自于架构的改变。NVIDIA这次的“开普勒”架构可以说是完胜AMD的GCN架构,两者都做出了改变,但是结果却不同。

华丽的蜕变 最强显卡GTX 680首发评测

GTX680彻底打败了HD7970

    我们可以看出GEFORCE GTX680是一款全新的产品,除了性能、功耗的改变之外,在新功能、特性上也有所改变,GPU Boost动态加速技术挖掘出了GPU核心的全部潜力,平滑垂直同步改善了游戏体验,多屏输出给用户提供了切实的方便。

    目前GTX680产品价格定为3999元,这让HD7970目前售价显得略高,毕竟性能全面落后,功耗也不占优势,而目前HD7970的价格却与之持平甚至略贵,如果说在HD6970/50时代AMD还可以靠小核心、低成本战略来与性能更强的GTX580错位竞争,避免正面喷装,那么这次HD7970面对的状况恐怕就要困难一些了:更大的核心面积意味着更高的成本,就算打起价格战,恐怕HD7970也未必是GTX680的对手。AMD的HD7970曾经在单芯片卡皇的位置上做了3个月,而现在它需要让位了,并且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境地,AMD将怎样反击,是我们接下来所好奇的。

华丽的蜕变 最强显卡GTX 680首发评测

    从HD5000 VS GTX400、HD6000 VS GTX500到如今的GTX600 VS HD7000,GPU步入DirectX 11以来NVIDIA与AMD已经开始了第三次大战,在单芯旗舰问世后,下一场战斗将会在双芯卡上展开,届时谁又能登顶王座呢?我们拭目以待下场较量的开始。■<

0人已赞
第1页:终于来了:NVIDIA新旗舰显卡GTX680第2页:突破1GHz,GTX680参数规格一览第3页:GPU图形架构:改革还是革命?第4页:GPU图形架构的阴阳之争第5页:AMD的方向:SIMD的另一种形式第6页:NVIDIA之路:从MIMD到SIMT第7页:开普勒之架构:流处理器暴增之谜第8页:开普勒之核心:SMX与SM的改动细节第9页:开普勒之频率:CUDA频率不再是双倍第10页:开普勒之显存:频率全面超越对手第11页:开普勒之其它:多形体引擎和缓存设计第12页:开普勒与南方群岛谁更先进?第13页:GPU Boost:让显卡自动超频第14页:新功能:平滑自适应垂直同步第15页:更具效能的抗锯齿技术:FXAA和TXAA第16页:新功能:单卡四屏显示第17页:新加入模块:NVENC解码单元第18页:招牌技术:PhysX物理加速第19页:一睹真容:公版GTX680实拍照片欣赏第20页:做工用料揭秘:GTX680彻底拆解第21页:首批上市显卡曝光:影驰GEFORCE GTX680第22页:首批上市显卡曝光:七彩虹GTX680-GD5 CH版 2048M第23页:首批上市显卡曝光:索泰GTX680-2GD5极速版第24页:首批上市显卡曝光:映众GTX680游戏至尊版第25页:测试平台说明:最顶级发烧配置第26页:基准测试:3DMark/Heaven/石巨人/SubD11第27页:DX9C游戏测试:星际2/街霸4/使命召唤第28页:DX10游戏测试:孤岛危机/孤岛惊魂2第29页:DX11游戏测试:异形/蝙蝠侠/战地3第30页:DX11游戏测试:潜行者/孤岛危机2/文明5第31页:DX11游戏测试:尘埃3/失落星球2/地铁2033第32页:DX11游戏测试:幕府将军2/魔兽世界第33页:温度/功耗测试:性能强却更省电第34页:测试成绩汇总:比HD7970强10%第35页:超频测试:默电可上1150MHz第36页:全文总结:速度最快的显卡诞生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