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中端静音新机皇 酷冷清风侠机箱评测

    清风侠机箱的前面板为单侧开门设计,因为左侧边框的限制,其开启角度在100°左右。面板右边框顶部区域机箱设计有凹陷区域,从这里开启最为便利。面板内部机箱覆盖了一整块吸音棉,紧密的闭合后能够防止噪音外泄,而侧面开孔设计则不会妨碍到机箱散热。

清风侠

机箱前面板

清风侠

X-Dock口

    前面板的光驱挡板下机箱提供了一个镂空区域,它使用5寸位转化成热插拔硬盘位,里面则是硬盘供电模块。不过这里没有提供像光驱位热插拔硬盘盒那样的弹出模块,硬盘需要从两侧预留的凹陷区域拿出。另外这里弱闭合面板后结构也比较封闭,对安装上的硬盘散热会有一定影响。

清风侠

前面板的防尘网

清风侠

前置风扇在里面

清风侠

侧边进风口

    热插拔硬盘位下方的硕大通风口区域是清风侠机箱的散热和防尘模块,开启侧板时,位于前面的横向栅栏可以让风流更加通畅,而关闭侧板时防尘模块侧面的镂空也足以让空气从面部侧边进入机箱。可以看到该快拆防尘网的厚度近乎与标准25mm厚风扇相当,但藏匿于防尘罩后的低转速风扇能够让它更加远离使用者从而降低噪音。

清风侠

顶部接口

    清风侠的接口分布在机箱顶部,不过无防尘处理,很遗憾。配置上它提供了USB3.0和2.0各一、一个SD读卡器,此外两个音频口经由黑化处理,与面板边框巧妙的融为一体。机箱的开关和重启键则分布在最右侧,开关上设有指示灯防止黑夜时误操作。至于接口的后面,顶盖一体式的板材毫无开孔,一切以静音为出发点。

清风侠

精致垫脚

     这么一款精致的机箱怎么能够缺少极具气质的垫脚装饰?酷冷清风侠自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包铝皮垫脚兼顾了成本和装饰性,而且垫脚提供了出色的阻力,想不搬起机箱而横向挪动很难,摆放自然安安稳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