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应用    /    正文

手机和平板的芯:ARM处理器前身今世

    ARM11 MPCore

    ARM11 MPCore多核处理器实现ARM11微体系结构,并引入了基于单个RTL、从1个内核到4个内核的多核扩展,从而使具有单个宏的简单系统设计可以集成高达单个内核的4倍的性能。ARM11 MPCore处理器使用内置SCU实现高效一致性,并受到具有ARM SMP功能的众多操作系统的支持。该处理器使用PIPT高速缓存扩展ARMv6体系结构,可以有效支持16KB-64KB L1高速缓存。

ARM x86

    - ARM11 MPCore可合成多处理器基于ARM11微体系结构,可以将其配置为包含一到四个处理器,以提供高达2600 Dhrystone MIPS的性能。

    ARM11处理器系列功能:

    - 强大的ARMv6指令集体系结构

    - ARM Thumb指令集可以减少高达35%的内存带宽和大小需求

    - 用于执行高效嵌入式Java的ARM Jazelle技术

    - ARM DSP扩展

    - SIMD(单指令多数据)媒体处理扩展可提供高达2倍的视频处理性能

    - 作为片上安全基础的 ARM TrustZone技术(ARM1176JZ-S和ARM1176JZF-S处理器)

    - Thumb-2技术(仅ARM1156(F)-S),可增强性能、能效和代码密度

    - 低功耗:0.6mW/MHz (130nm 1.2 V),包括高速缓存控制器,能量节约关闭模式能够处理高级工艺中的静态漏电情况。

    - 高性能整数处理器

      - 8阶段整数管道可提供高时钟频率(对于ARM1156T2(F)-S为9阶段)

      - 单独的加载-存储和算法管道

      - 分支预测和返回栈

    - 高性能内存系统设计

      - 支持4-64k高速缓存大小

      - 针对多媒体应用领域的、带DMA的可选紧密耦合内存

      - 对于媒体处理和网络应用领域,高性能64位内存系统加快了数据存取速度

      - ARMv6内存系统体系结构加快了操作系统上下文切换速度

      - 矢量中断接口和低中断延迟模式提高了中断响应速度和实时性能

      - 用于汽车/工业控制和3D图形加速的可选矢量浮点协处理器(ARM1136JF-S、ARM1176JZF-S和ARM1156T2F-S处理器)

      - 所有ARM11系列处理器都作为符合ARM-Synopsys参考方法的可交付项来提供,从而显著缩短了生成内核的特定技术实现的时间,以及生成一组完整的行业标准视图和模型的时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