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应用    /    正文

手机和平板的芯:ARM处理器前身今世

    随着工艺以及技术的发展,ARM也在与时俱进,从ARM926最早采用180nm工艺,而不久后基于Cortex A15的芯片将搭载全新的28nm工艺,晶体管密度提升不知多少倍,另外工艺的演进,相应的能效也在不断提高。

ARM x86

目前主流的Cortex A系列ARM规格

ARM x86

    从上图我们发现早期的ARM926由于工艺和技术的显示,Dhrystone性能只有1.1 DIMPS/MHz,另外收到工艺的限制,早期的ARM926采用了180nm工艺,频率设计最高只有200MHz,严重制约了性能的提升,而目前的Cortex A9最多可集成4个内核,单颗内核的Dhrystone性能达到了2.5 DIMPS/MHz,提升了1倍多,另外Cortex A9普遍采用了65nm或40nm工艺,频率也得到极大提升,性能优化后的双核Cortex A9频率可达2GHz,提升幅度达10倍。

强劲世界的芯(一):ARM架构全息解读

移动互联网逐渐朝一体化趋势发展

     相信随着工艺和技术的不断发展,ARM性能达到主流PC性能也不是问题。ARM精简的指令集使得运算也更加高效,更具市场竞争力,ARM处理器可以实现较高性能、较小代码大小、较低功耗和较小硅面积的良好平衡,使得移动互联网时代渐趋成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