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动态    /    正文

主流3D技术PK!不闪式3D侧重健康舒适


 
● 亮度

    亮度是衡量一台显示设备性能最基本的指标之一。亮度和画质的好坏联系并不紧密,但不恰当的亮度设置不仅会降低色彩的表现力,也容易造成观众的视觉疲劳。电视机的屏幕亮度大都在200cd/m2-400cd/m2之间,在明亮的环境下适当增加亮度,在黑暗的环境下适当降低亮度,都可以提升观众的体验感受。

    不管是哪种3D技术,理论上对电视机的亮度都会有一些影响。例如快门式3D技术中,为了提高画面刷新率而采用的插黑帧、背光闪烁技术,以及液晶镜片本身,对观众看到的画面亮度都会产生影响。

    (在测试前,这两台LED电视的背光亮度都设置为最大,并且关闭动态背光和环境光感亮度调节功能。)

靠谱的3D有木有?!主流3D技术实景PK

暗场景时,亮度的差距就比较明显(左侧为不闪式3D,右侧为快门式3D)

靠谱的3D有木有?!主流3D技术实景PK

左侧为不闪式3D电视,右侧为快门式3D电视

     可以说,这两种3D电视在亮度方面表现出了非常明显的差异。在不戴眼镜的情况下,左侧的不闪式3D电视具有更加明亮的画面

靠谱的3D有木有?!主流3D技术实景PK    靠谱的3D有木有?!主流3D技术实景PK

    
    佩戴上各自的3D眼镜后,透过不闪式3D眼镜看到的屏幕亮度变化幅度较小,而透过快门式3D眼镜看到的画面有较大幅度的亮度衰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