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适者生存 点评笔记本上各项争议功能

    ExpressCard消失ing

    曾几何时PCMCIA、ExpressCard几乎是所有笔记本的标准配置接口,笔记本的很多扩展功能都需要通过购买这种规格的外接设备来实现,甚至在两代产品的过渡期,某些高端商务笔记本还把PCMCIA和ExpressCard并存设计。但是如果你够细心的话会发现,目前的新款笔记本中,很多产品已经不再有这个接口了。

适者生存 点评笔记本上各项争议功能

PCMCIA和ExpressCard曾经是笔记本重要的扩展功能

    曾经的PCMCIA和ExpressCard由于总线速率较快,可以通过扩展卡使得笔记本具有Modem、USB 2.0等新的扩展功能。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些扩展设备的用途也过渡到了无线网卡等功能,但是对于目前的笔记本来说,ExpressCard相对USB 2.0接口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并且在兼容性方面也很不方便,逐渐消失也在人们的意料之中。

ExpressCard的USB 3.0卡需要外置供电

    小结:俗话说:存在即合理。那么当某个功能已经被更少地利用到,也就逐渐失去了它存在的价值。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