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适者生存 点评笔记本上各项争议功能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2月8日 笔记本电脑不像台式机,需要什么功能只要在机箱内拆上一块扩展卡就可以实现。作为一个整机产品,笔记本电脑的扩展功能向来就不是它的强项,而面对笔记本众多花哨的功能,到底哪些对使用来说是较为有价值的?是必备的呢?今天我们简单点评几个较为有争议的笔记本技术。

    USB 3.0/eSATA的支持情况

    移动存储一直是笔记本用户需求较大的设备,由于笔记本硬盘的容量限制,很多资源较多的用户都会为笔记本采用外接存储的方式,因此移动设备与笔记本传输速率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

    在大家已经不能满足USB 2.0速率的时候,eSATA和USB 3.0这两个新生的技术成为人们选择的焦点。

USB的速度对比

    从实际的产品情况来看,eSATA和USB 3.0的外置存储设备种类相差不多,而在笔记本支持上,具备USB2.0和eSATA的复合接口的产品数量不少,而支持USB 3.0的笔记本目前并不多,相对要少很多。这主要是因为目前的芯片组厂商并没有提供原生的USB 3.0的支持,甚至最新的英特尔Sandy Bridge平台也没有提供USB 3.0的支持。

USB3.0(右)的针脚与USB 2.0(左)不同,在里面可以看到新增的5个针脚

    小结:目前的大部分笔记本都具有USB2.0和eSATA的复合接口,因此选择eSATA的外接存储设备还是较为方便的,但是eSATA接口的插拔次数寿命较短容易老化。

    而USB 3.0技术相对更为成熟一些,但是目前支持USB 3.0的笔记本并不多,选择起来较为困难。另外,有部分USB 3.0存储设备也不能向下较好地兼容原有的USB 2.0接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