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入门单反也强悍 尼康D3100/D5000试用

    对于那些厌倦了D40和D60过于小气的外形的影友来说,D5000首先可以满足他们对“亮骚”的需求。

D5000单头套机的标准配置为尼康18-105VR镜头

 

D5000和D90两视图对比

 

 

 

 

 

    D5000至少从样子上看,跟D90的关系要比跟D60的亲近得多。不仅仅是尼康,把NCSP现有在产的入门单反全算上,D5000在外观上也是他们当中最符合大多数男性影友审美取向的产品——机身更高,左右肩表面不再严重的向下倾斜手柄一侧的握持高度有了保障(至少是看起来)。整个机身的外观很平衡,且比较厚实,机身材料的厚度及表面处理工艺,也尽量不留下过多的“塑料感”。

 

 

机身的各种数据通讯及扩展接口(左),SD卡舱(右)

    当然,尼康也许并没有花大力气去改变机身的模具,因为不管从哪个角度看,D5000都像是D90的成比例缩小版,只是取消了肩部副屏,并调换了模式转盘的位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