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入门单反也强悍 尼康D3100/D5000试用

    尼康历来是以用户体验作为核心,这不仅仅表现在外观的设计上,也包括内在的操控性、成像等诸多方面。虽然D5000并非钢筋铁骨的设计,但厚实的手感让人非常信赖。而成像方面,高感光度下的成像能力更是走到了世界前列。

尼康唯一的翻转屏单反 D5000试用体验

    尼康D5000可旋转的液晶屏令人印象深刻: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你可以高举相机拍摄;在拍摄花朵、昆虫等微距题材时你可以放低机位而不需要趴着;在阳光直射造成屏幕反光的环境下你可以不移动位置旋转屏幕错开阳光……

尼康唯一的翻转屏单反 D5000试用体验

    不过因为定位的关系,D5000的快捷操控按钮非常有限,也没有肩部副屏的设计,这意味着要想只对着取景器就实现各种参数的设置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显而易见,D5000更适合于那些非专业的摄影用户或者家庭用户,如果你致力于追求更高层次的拍摄境界,D90级别以上的单反才是更好的选择。■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