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称霸千元以下!主流级GTS450权威评测

    AMD HD5000系列最诱人的技术恐怕就是Eyefinity了,实现三屏环幕的效果确实相当震撼,为游戏玩家提供了非常宽阔的视野。当然这里说的三屏并不是简单的连接三个显示器,而是将三个显示器虚拟成为一个大的分辨率,然后实现超宽分辨率的游戏,这才是玩家最需要的技术。

    AMD的GPU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多屏输出的需要,Cypress核心最多可以提供6个TMDS数字输出通道,Juniper核心最多也能提供5个TMDS。不过实现5屏或者6屏输出只能通过DisplayPort接口实现,使用传统的Dual-Link DVI输出的话,最多只能支持三屏,目前市售HD5000系列都是三屏输出的配置。

6个TMDS通道最多提供6路DP输出,或者3路DVI输出

    遗憾的是,NVIDIA新一代的GF100和GF104核心都不支持单GPU多头(三屏以上)输出技术,可能是实现该技术需要对GPU输出模块进行较大的改动,因而来不及加入该功能。但AMD Eyefinity技术目前被炒得火热,该技术不但实用而且非常适合发烧游戏玩家,如果N卡不支持的话会丧失一个非常大的卖点。

    为了弥补显示输出方面的不足,NVIDIA灵机一动,双显卡不是可以提供四头输出吗,此前只能单纯组建多头输出,而不能实现超大分辨率。如果使用双显卡,结合SLI技术、并把多头输出合并为大分辨率的话,那就能实现媲美Eyefinity的效果。最终,NVIDIA在不更改硬件的情况下,通过改写SLI驱动,使得双卡能够实现与ATI完全相同的三屏环绕输出。

NVIDIA的三屏需要双卡SLI支持

    NVIDIA这种解决方案的缺点就是需要两张显卡才能实现,但优点就是显卡并没有限定非得用刚刚发布的GTX400系列,上一代的显卡也可以,只要组成SLI即可。还有个好处就是SLI系统性能比较强劲,足以带动大分辨率玩BT游戏。

    Eyefinity的优势就是单显卡也能支持三屏输出,只需要2D输出的用户可以通过较低的成本组建。但对于3D游戏玩家来说,即便HD5870单卡也未必能够胜任三屏幕玩主流游戏的苛刻要求,此时玩家可能需要购买两块显卡,那么A卡和N卡在功能上就没有优劣之分了,都能提供很完美的三屏效果。

DX11性价比之王!GTX460

    驱动和软件方面是NVIDIA一贯的优势,NVIDIA的SLI环绕配置界面比AMD的Eyefinity更加智能方便,而且不需要DP显示器的支持。AMD的Eyfinity驱动配置起来稍嫌麻烦,还必须要求一个显示器支持DP接口,否则将不能实现三屏输出,限制确实比较多。

DX11性价比之王!GTX460

    新驱动还支持边框矫正技术,操作同样简单方便易上手,让多显示器输出的效果更加接近于真实世界中的窗格。使用边框修正之后,游戏的显示分辨率将会更加开阔。该技术AMD的Eyefinity现在也能支持,这一方面双方做的都不错。

DX11性价比之王!GTX460

NVIDIA可以实现2D三屏与更高级的3D三屏

    当然,最具有特色的就是,三屏环幕结合3D Vision技术,实现3D立体3屏环绕技术,足以产生令人震惊的显示效果。目前AMD的三屏3D技术还停留在实验室和展示阶段,因为3D显示器必须要求使用Dual-Link DVI接口或者HDMI 1.4接口传输双倍的数据流,普通的A卡还不能支持。

0人已赞
第1页:主流级GTS450权威评测第2页:GF100核心:基于DX11重新设计第3页:GF104核心:专为爽玩游戏而生第4页:GF106核心:单核版的GF104第5页:大胆猜测:GTS450并非完整版?第6页:260系列新驱动更加人性化第7页:公版GTS450庐山真面目第8页:公版GTS450显卡全面拆解第9页:首批送测GTS450显卡:翔升第10页:首批送测GTS450显卡:华硕第11页:首批送测GTS450显卡:七彩虹第12页:首批送测GTS450显卡:耕升第13页:首批送测GTS450显卡:影驰第14页:首批送测GTS450显卡:技嘉第15页:首批送测GTS450显卡:映众第16页:首批送测GTS450显卡:微星第17页:首批送测GTS450显卡:昂达第18页:首批送测GTS450显卡:旌宇第19页:首批送测GTS450显卡:索泰第20页:首批送测GTS450显卡:铭瑄第21页:测试平台与测试方法说明第22页:DX11理论:《Heaven Benchmark 2.0》第23页:DX11游戏:《尘埃2》第24页:DX11游戏:《异型大战铁血战士》第25页:DX11游戏:《战地:叛逆联队2》第26页:DX11游戏:《失落星球2》第27页:DX11游戏:《地铁2033》第28页:DX11演示:《石巨人》第29页:DX10.1游戏:《孤岛惊魂2》第30页:DX10.1游戏:《鹰击长空》第31页:DX10理论:《3DMark Vantage》第32页:DX10游戏:《孤岛危机:弹头》第33页:DX10游戏:《冲突世界:苏联进攻》第34页:DX9C理论:《3DMark06》第35页:DX9C游戏:《街头霸王4》第36页:DX9C游戏:《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第37页:PhysX游戏:《蝙蝠侠:阿卡姆疯人院》第38页:超频测试:核心狂超1000MHz第39页:通用计算:CUDA转码轻松快捷第40页:科学计算:蛋白质折叠测试第41页:功耗测试:待机仅为89W第42页:特色功能之战:GTX460支持音频源码输出第43页:特色功能之战:3D Vision雄霸天下第44页:特色功能之战:双卡三屏对抗Eyefinity第45页:特色功能之战:AMD无法染指的物理加速第46页:特色功能之战:CUDA遥遥领先于Stream第47页:成绩汇总:GTS450 PK HD5750第48页:有望成为新一代超值显卡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