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CUDA对决Stream!谁才是视频转码之王

    泡泡网显卡频道7月6日 提起GPGPU(General-Purpose computing on GPU,GPU通用计算),很多人可能觉得是天方夜谭,离实际应用还遥不可及。事实上目前GPU已经在科学研究和超级计算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随着数百万支持CUDA的GPU已经遍布全球计算机,软件开发人员、科学人士和研究人员正在利用CUDA探测到更多更广的领域中,包括图像和视频编辑、计算生物学和计算化学、流体力学模拟、CT图像重组、地震分析、光线追踪以及其它更多。当前世界超级计算机五百强的入门门槛为12Tflops/s一个三节点,每节点4GPU的集群,总处理能力就超过12Tflops/s,如果使用GTX280只需10万元左右,使用专用的Tesla也只需20万左右。

视频转码

    ▲ GPU的高性能期权分析系统(左上)、地下地质学模型(右上)、绑定病毒基因组的离子(橙色)位置以及全乳房超声波系统都使用CUDA加速的程序来进行计算。

视频转码

    就目前而言,GPGPU在家用电脑的应用也是发展迅速,基于CUDA和Stream技术的软件已经占领了视频编辑/转码应用领域,比如Badaboom、AVIVO、MediaShow等。前不久通过对国内首款CUDA视频转码软件MediaCoder的测试发现,该软件完美支持多核CPU及指令集、再加上CUDA加速的助阵,其性能轻松超越CUDA代表作Badaboom,让电脑视频转换性能更上一层楼。

CUDA对决Stream!谁才是视频转码之王

    但因为手持设备支持格式五花八门,MediaCoder的设置也是繁琐晦涩,很多朋友对如何进行视频转码还是一头雾水,认为我们的测试偏重于性能而忽略了详细实际操作过程。汲取网友宝贵的意见,我们决定对目前已正式发布的支持GPU转码的软件做一次横评,详细对比各款软件之间的性能差异、输出画质及兼容性,通过不同平台对比高中低端GPU的通用计算能力,同时帮大家真正玩转视频转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