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Intel、AMD锁定六核!本周CPU热点回顾

    泡泡网CPU频道3月7日 按照惯例我们来简单的回顾一下本周处理器行业热点新闻。虽然电脑硬件的发展非常快速,每段时间都有新的技术、新产品出现。但永远都没有人能够天天跟着产品走。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导致电脑厂家相互绞尽脑汁的竞争。 本周的大事件是2010 CeBit在德国召开,从Intel和AMD展示的新品来看,CPU产业无疑仍然在向多核发展,接下来让我们来回顾本周两大阵营的竞争“对话”。


Intel/AMD本周热点新闻回顾—【产品篇】

最高2.8GHz AMD羿龙II六核命名公布!

    转眼间,处理器进入六核时代,继Intel六核心处理器即将于通路市场发售后,AMD亦发布将推出五款Phenom I IX6六核处理器,其中四款型号将于2010年第2季度推出,另一款则于2010年第3季度推出市场,此外AMD同时表示于第2季推出另一款由六核屏蔽而成的四核Phenom II X4处理器。

    据了解,五款全新Phenom II X6处理器代号为Thuban,处理器采用45nm程制而成,采用Socket AM3,支持2.4GHz HT总线,其中于第2季度推出的4款型号,分别Phenom II X6 1075T(125WTDP)、Phenom II X6 1055T(95WTDP和125WTDP)和Phenom II X6 1035T(95WTDP),最高核心频率为2.8GHz,内建6×512KB L2Cache和6MB L3Cache,而第3季推出的另一款Phenom II X6处理器则尚未公布有关型号。

    除五款Phenom II X6六核处理器外,AMD还会于第2季度推出一款由六核屏蔽而成的四核心Phenom II X4处理器,开发代号为Zosma,型号则为Phenom II X4 960T,4×512KB L2Cache和6MB L3Cache,功耗则为95WTDP。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