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带“缓存”的电源!TPQ 1200全国首测

    两条散热片间躺着大块头主变压器,提供开机后12V和-12V的输出,小块头占着的是待机变压器,提供待机时5Vsb的输出,也为控制芯片提供电力,这款电源的待机5V输出标称为6A!这是我们见到的电源中最大的。

待机变压器

同步整流Mosfet

    电源为主输出一共设置了8枚IR的MOSFET开关管,型号为IRFB3206,反向耐压60V,可传输电流270A,导通电阻2.5m欧,和肖特基管做整流相比的损耗要小太多了。 2枚并联做整流的上半周,2枚并联做下半周整流然后由一个电感线圈输出,另一组也是同样的结构由另一个电感输出。输出能力超过电源标签太多了。

DC-DC模块

背靠散热片

    在12V的同步整理后设置了2个DC-DC模块处理3.3V和5V的输出,他们实际上也是使用了同步整流技术的Buck变换器,控制器是我们常见的茂达APW7073,四颗日本化工的470uF,16V的固态电容做滤波,另一侧Mosfet贴上了散热片,看不到型号。

模组化输出接口

    在模组化输出板上还有3颗日本化工KMA系,16V耐压,100uF的电容,2颗三洋16V,220uF的电容为12V输出做滤波。看来Antec确实想尽办法降低纹波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