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3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音王"精点"再现!直板iAUDIO 9详评测

精点之二:功能精简

    向下轻拨电源键开机,随着COWON开机画面,操作区背景灯亮起,2英寸的屏幕上出现了主菜单界面。这时我们可以看到,播放/暂停键位于电容感应操作区的右下角,中央为重复键,返回/录音键在左上角,左右(上下)选择按键则是从左下角到右上角呈45度倾斜延伸的,这样人性化的设计符合了人在手握机身时的手指运动规律,提高了操作的舒适度。

符合手指运动的电容式感应操作区

    随着手指在操作区沿左右(上下)选择键的轻柔滑动,我们可以一目了然iAUDIO 9的功能设计:音乐、视频、图片、电子文件、收音机、录音、Flash播放、系统设置。这些就是iAUDIO 9所包含的所有功能,它不似我们现在所能见到的大多数MP3一般,功能涉及一些学习工具、休闲游戏、辅助工具,而是将功能精简为几乎贴近MP3播放器的本源。

    这样的功能覆盖面也许不能满足那些要求MP3播放器成为“全能选手”的用户,可是对于欣赏音乐、追求音质有很高标准的人来说,iAUDIO 9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一幅水墨淡彩画的主菜单

    看着iAUDIO 9的主菜单,犹如一幅笔触精炼的水墨淡彩画铺陈眼前,一股清新脱俗的气息扑面而来。白色底,灰黑色线条勾勒出的图标,变成红色的选中图标以及右下角的英文图标说明(这里有小小的遗憾,虽然显示文字选定中文,可是图标说明始终为默认英文,也许是设计者为了追求画面的简练一致),从UI界面到系统布局,都称得上明朗简约,与整机外观浑然一体。屏幕最上方还设有窄窄的一条状态栏,现实时间、音量、电量等信息。

  

系统设置选项几乎覆盖了各功能的控制

    在系统设置菜单中,我们可以进行一些功能的细节性设置:共35种JetEffect 3.0音效包含了BBE+独家音效系统,更支持自定义设置4种不同的个人化音效;显示屏亮度、时间、墙纸、字体、电视输出制式等;音频播放细节、歌词等;视频播放细节、字幕等;录音质量、麦克风音量等;以及其锁定、休眠、扬声器、触摸灵敏度等其他的一些系统功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