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3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音王"精点"再现!直板iAUDIO 9详评测

精点之四:画面精致

    说到视频播放,确实不是iAUDIO 9的强项,该款机型支持AVI、WMA、Xvid、ASF视频格式的播放。可是即便是26万色、320×240分辨率、仅2英寸的QVGA小屏幕,也自有可圈可点的表现。

  

小而精,iAUDIO9的画质表现也可圈可点

长触播放/暂停键,可呼出播放设置界面

    较小的屏幕,对视频质量的要求会相对降低,即使是品质比较低的视频,在精巧的屏幕中也会有细致的效果。iAUDIO 9本身要求了视频质量较高的AVI等格式,更加保证了画面的精致程度。但是对网络主流RMVB视频格式的放弃,实属小小的遗憾,可考虑到视听双重享受中的优异音质表现带来的补偿,这种遗憾的感觉就降到了可以忽略最低点。

可以分段预览的12宫格

    视频播放中,在长触播放/暂停键弹出播放设置界面后,设置中的一些小细节也引起了笔者的注意,我们可以将已选择播放的该段视频切换至12宫格,并能顺序或分别进行被割分的各段视频的预览。

精点无处不在

    审视过iAUDIO 9的音频和视频播放这两个主要功能,笔者也将其他功能一一尝试了一番。静态图像的浏览支持旋转(轻触播放/暂停键)和幻灯片播放;支持复读;支持TXT文本电子书;FM收音机划分国际波段并支持录音;支持Flash文件播放等。iAUDIO 9播放器最多可识别12,000个文件夹以及最多12,000个文件(音乐文件4,000个),所有的文件及文件夹都能在媒体库中体现出来,可通过触摸操作区或音量调节按钮(需在系统设置中设定)进行选择。

  

图片浏览功能和幻灯片播放

轻触播放/暂停键可以旋转图片

  

国际多波段FM收音机功能并支持录音

媒体库中的文件夹列表

    在续航能力方面,iAUDIO 9可支持最长30小时的音乐播放以及7个小时的视频播放,单次充电时间需2小时,这样的表现在同类产品中属于中上级别。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