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游戏外的精彩!GPU通用计算软件大放送

vReveal

软件介绍:

    早在去年的NVISION 08上MotionDSP公司透露即将推出一款叫做“vReveal”的视频修复软件。软件主要用来去掉视频中的颗粒、色块等视频瑕疵,还能有效增强晃动视频的稳定性。

    据称,vReveal采用了《犯罪现场调查》级别的超分辨率技术(super-resolution),该技术的原型是执法和情报部门所采用的法庭专用应用程序。该技术的算法原理其实也很简单,就是通过分析连续多个视频帧来重建单一帧画面的细节,直至完整对整个视频的修复和增强。

    但是,这种技术如果使用传统的CPU来进行运算的话,那么当今最优异的CPU也难以满足其庞大的计算量要求,据称即使Core i7-920的处理速度也不到10FPS,Core 2 Quad Q6600更是仅仅6FPS。

    还好,这款软件可以完美支持NVIDIA CUDA技术,利用GPU的并行计算优势来修复视频,得益于CUDA技术,利用GeForce 9800 GT能够提高到17FPS,GeForce GTX 280更是可达25FPS。

vReveal的主要特性:

  • 具备“一键修复”特性,可快速、轻松地增强视频质量
  • 采用超分辨率视频增强技术,此项技术源自执法和情报机构所使用的软件,这一犯罪现场调查(CSI)风格的软件由MotionDSP开发
  • 凭借支持CUDA的NVIDIA图形处理器,增强视频质量的速度最多可提高五倍
  • 从增强的视频中捕捉到具备照片冲印质量的静态图片
  • 对歪斜视频进行旋转
  • 对每个影像进行剪裁,留住最精彩的时刻
  • 对您PC中的所有视频进行自动查找,并通过单一图库进行管理
  • 将增强的视频放到“YouTube”,轻松与人分享

原始视频与处理后的效果对比:

    简单的总结一下,vReveal就是一款可以让模糊的视频变的更加清晰,让晃动的视频变得更加稳定,让小尺寸的视频变成大尺寸的视频,让颜色不好的视频变成非常漂亮的视频,它就是一款这样的工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