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2560块4870X2打造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

    根据2009年中国高性能计算TOP100榜单公布的数据来看,业内知名的“天河一号”用了较少的处理器内核、更高的能效、达到了远超第二名的运算能力,当然其最大的亮点是首次使用GPU加速计算,而且是AMD的GPU:

    天河一号的详细配置如下:

  • 计算阵列:2560个计算结点,每个计算结点集成2个Intel CPU,配32GB内存。
  • 加速阵列:2560个加速结点,每个加速结点含2个AMD GPU、 2GB显存。
  • 服务阵列:512个服务结点,每个服务结点含2个Intel CPU、32GB内存。

    总共使用了3072颗Intel Quad Core Xeon E5540 2.53GHz和3072颗Intel Quad Core Xeon E5450 3.0GHz,共计6144颗CPU,24576颗核心。

    总共使用了2560块AMD Radeon HD4870X2显卡,5120颗运行在575MHz的RV770 GPU,每颗GPU拥有1GB GDDR5内存。

    通过每个节点的主板来看,确实是两颗四核CPU搭配两块HD4870X2显卡的设计,外观和普通显卡没有区别,但运行频率比HD4850还要低,这应该是为了保证稳定性,从能效比的角度出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