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2560块4870X2打造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

    泡泡网显卡频道10月30日 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天河一号”由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成功。在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组织公布的2009年度前100强排名中,天河一号持续优秀。它的诞生也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能够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国家。

    天河一号不仅是国内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而且采用了创新的CPU+GPU异构计算设计,不但理论计算性能得到大幅提升,而且达到了很高的能效比。能效达431.7 MFlops/W,目前排列于Green500第五位。

    天河一号的理论峰值计算性能高达1206万亿次双精度浮点数操作,LINPACK实测性能为560.3万亿次。该计算机系统的实测性能数据已经提交国际TOP500进行排名,按照2009年06月的性能数据,天河一号实测性能排列TOP500第四位,峰值性能列第三位。

    天河一号采用6144个Intel通用多核处理器和5120个AMD图形加速处理器,内存总容量98TB,点对点通信带宽40Gbps,而共享磁盘总容量则达到1PB。该超级计算机系统将部署于天津滨海新区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作为业务主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