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比原生SATA还快!USB3.0移动硬盘实战

    随着数据越来越大,原本带宽够用的USB2.0接口逐渐显示出颓势,而一直与USB竞争外设接口标准的IEEE1394(我们常说的火线接口)呢?从技术角度分析,IEEE1394比USB更优秀,但不能普及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其推广者是苹果而非Intel,(苹果电脑和PC电脑所占的比重就能一窥究竟),IEEE1394的优秀性主要表现在数据的传输特性上,支持点对点传输,通俗来讲就是串行传输。但即便是现在最高速的IEEE1394B接口,理论峰值为800Mbps/s,虽然信号衰减比USB2.0小的多,但速度还是不尽如人意,同时因IEE1394B控制芯片以及周边设备不常见,也不能成我们提速的好选择。


火线接口速度仅比USB2.0表现好一点

    USB总线接口的速度,已经成为了现在人们交换数据过程中的最大瓶颈,有鉴于此,贵为USB联盟掌门人的Intel提出了最新的解决方案USB3.0,且计划随新款Intel芯片组绑定推出,但事与愿违,虽然现在网路上能见到USB3.0产品的身影,但即便是最新的P55主板上也无法见到它的身影。


USB3.0真身——速度可以达到600MB/s

    造成USB3.0难产的原因,可以说是多方面的。上游芯片方面,intel和nv等厂商角力争夺USB3.0标准规范,直到最近才定出多方都认定的标准规范,而角力过程中所消耗的时间是超级多的。下游方面,有了标准,自然就要有主控芯片的支持,但遗憾的是,能够让人满意的USB3.0芯片只有NEC一家能生产,这样的话芯片成本初期不可能控制在理想范围内,而另据最新消息,南桥原生USB3.0的计划,2010年都很难实现。看来USB3.0的普及任重道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